墨式酸辣醬(莎莎醬)

日期:2004/11/17

吃過肯德基的「墨西哥雞肉捲」的人,都知道那個酸酸辣辣的醬---莎莎醬(salsa)
我喜歡酸酸辣辣的東西,像泡菜、泰國菜.…..
所以,第一次吃墨西哥雞肉捲的時候,也就愛上了它
但是,我只是為吃那個酸酸辣辣的莎莎醬(salsa),去買那個雞肉捲,好像有點划不來~~
於是,我找了很多家網站,終於找到了莎莎醬(salsa)
在我想減肥的時候,莎莎醬(salsa)配上水煮的雞肉或魚肉,再來上一盤水煮青菜(還是有加少許油啦!)
這樣一來,又可以暫時回到我「將將好」(剛剛好)的身材
當然,美食當前,我的減肥又會回到了週一至週五,週休二日免談…..^__^

材料:(這一次做的量)
半杯的洋蔥丁  半杯的青椒丁  (罐頭)去皮的蕃茄一杯  蕃茄汁半杯
檸檬汁2小匙  Tabasco辣醬1小匙  鹽1/4小匙
作法:
1、 少許的橄欖油炒軟洋蔥和青椒
2、 再放入罐頭蕃茄及汁,煮滾後,再小滾10分鐘
3、 待蕃茄汁液收乾後熄火,再拌入檸檬汁、Tabasco辣醬、鹽,味道自行決定

後記:
罐頭去皮的蕃茄及Tabasco辣醬,超市有賣
喜歡吃蔬菜脆脆口感的人,煮多久就隨意了
不喜歡吃蔬菜的人,就多加些蕃茄汁,多煮一會,待蔬菜軟爛了、汁收乾了,再用調理機打成泥
這種莎莎醬(salsa)夾麵包或是配餅是最讚的,我的最愛…..^__^

原食譜資料請參考

安琪拉的小天地







Dear 莎莎:
看起來很像素的義大利醬,
好讚哦!妳打算拿來配什麼吃?
鳴,我餓了啦~
Amigo~
luckyest 於 November 17, 2004 05:09 PM 回應 |


我們喜好相同耶!
我超愛酸酸甜甜的東西
泰國菜我也愛
每次買多利多滋都是為了那包莎莎妞醬說~
你吃這個身材就可以恢復喔?
那我吃這個可能更慘
什麼都用這個來配...
dj 於 November 17, 2004 07:29 PM 回應 |


看起來真的很讚耶!可是醬子~~我會想要拿多力多滋去沾耶! 我倒是想學做塔榙醬,不過那個熱量大概就粉高了唄^^"~~
sunshiny 於 November 18, 2004 09:27 AM 回應 |


Dear 莎莎 :
喔!莎莎做莎莎醬,好有意思!!
我是從camay那連過來的,看到妳的麵包、點心,肚子不小心又餓了 說...
我的blog剛有一點樣子(多虧有camay指點),有空來玩!!
SANDYWANG 於 November 18, 2004 02:04 PM 回應 |


Dear Amigo~
這個醬就是把他拿來加味的啦!
吃洋芋片時,沾一些來吃~~哦!會不知不覺的吃好多~~~好多 吃土司來一點、吃蛋餅來一點…..
總之,我很愛這個味^__^
所以上回看到你家的塔可醬時,我就衝動的想把自製的「莎莎醬」
改稠一點,加到麵包裡,但是我怕家人不吃辣,到後來我一個人 「全都粗」:p
美女,你的功夫愈好,你對品質的要求也會愈多…..
我本著「養豬」的關念,每天玩一點,不求什麼,只要能吃、有變 化…..
最怕是沒人捧場,那會連想做什麼都不知道
每天上網逛逛有什麼自己能力所及的點心,加減學一點
豬仔們及家人的試吃,讓我天天有動力
「禮拜三的糕餅課」,這本書我買了粉久,但『歐桑』的功力實在 有限
所以,遲遲不敢試做
我比較喜「游純雄」老師的作品,最起碼「料多」,又不複雜,還 蠻適合我^__^
你是很優、很細心的女生,找到多一些試吃時,你也會不停的做下 去的,加油!^__^

Dear camay~
我實在很佩服你的熱心,那裡需要你,你就往那裡去…^__^
太優了你
下個月,我想看你試做的油飯哦!^0^

Dear dj~
真好,又找到同好了
我家豬老頭的飲食和我大不相同
我愛的他大多不愛…..哎~~~
我每次泡麵,他都會來偷吃,所以改去「山聯社」買泰國泡麵
他就不敢偷吃我的泡麵了,因為他說泰國泡麵有一種「肥皂水」的 味道
吃下去會又酸又辣,他會一直「青」我
我喜歡吃辣配清淡的魚肉來保持身材
但這兩年,胃老是不太聽話
身材己不復當年了,下回有機會碰面……
你會狂點頭!…..呵呵
姐姐年紀大了,常常忘東忘西的,這陣子趁著記憶未消失前 趕快做,趕快留下筆記,以免將來有「老人痴呆」
慘了家裡那一群豬……


Dear sunshiny~
啊!~~~
沒有啦!
那是照片騙人啦!
你太客氣了…哈…哈
那可愛的蛋糕是小豬仔以形命名的
正統是貝殼蛋糕,但是我也是懶豬母,所以用模型代替…(歹勢中)
「塔榙醬」,也是酸辣醬嗎?

Dear SANDYWANG~
非常歡迎你~~^__^
莎莎 於 November 18, 2004 04:48 PM 回應 |


ㄟ!謝謝你提供食譜ㄋㄟ!
上一次買的莎莎醬感覺不夠味。自己做就可以依自己的口味調囉!
請問一下你是使用什麼樣的烤箱ㄋㄟ!
mindy 於 November 19, 2004 05:49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莎 的頭像
    莎莎

    莎莎的不負責任廚房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