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地瓜做的喔!!

日期:2005/3/31

地瓜、地瓜。我愛你
你是「健康」,叫人迷
你是「營養」,叫人痴
看到了「黃金」,就想到你.......
(請用梅蘭梅蘭我愛你來唱~~)

我家永遠不會少的根莖類蔬菜~~地瓜
粉蒸肉~~也要它
地瓜薑汁~~保養一下我的腸胃,也要它
做麵包、土司~~更是少不了它o^_^o

愛上烘焙的May家的法式乳酪麵包
倫家就把部份的水份,用地瓜泥+水取代了
味道不變~~一樣是鹹鹹的麵包
但多了一份金黃的地瓜顏色~~Cool吧!!

話說今天去「匪類」回來
學校的老師突然來訪.....
嚇屎倫了一"一||

哎~~~都是我那「超笨」的大豬,在學校做了鳥事
差點釀出灰常的「校園意外」
好在別人家的孩子沒事
要不然~~我們一家豬,可能要從這世上消失了....... .o_O!!!.

孩子的天真,有時真像是耍白痴~~一點也不好笑
有些東東甚至從電視、網路上學來~~根本就是錯的
孩子本著實驗的精神,一一去做~~很容易惹出禍來⊙﹏⊙∥

老師的來訪~~把事件明朗化
也讓整件事的學習重點~~更清楚了
非常感謝她^___^

但父母傷心是必然的
一切都當做是學習
我也要繼續走下去,繼續陪伴大豬走下去....... ∩﹏∩



來不及煮飯,就隨隨便便炒了個家常炒飯
晚上才做了點心工坊~~Amigo家的「地瓜土司」
原配方中的高粉+低粉,我全部改用高粉
水份的部份,因為Amigo 的細心叮嚀~~麵糰會很黏
所以我只用了約50cc的水
麵糰的軟度很好
烤出一個快與土司模平高的小土司
口感和上回只用10%的地瓜泥一樣軟
這一回的地瓜泥超多的,顏色黃到不行

這一天、這一夜.....
所以的情緒加起來,像是洗了一場三溫暖
高興的時候,高興至極
生氣的時候,心碎欲裂
悲傷的時候,淚留滿面
平靜的時候,心如止水......

現在已是晚上11點多了~~土司剛出爐
再唱一次『地瓜、地瓜。我愛你』......
希望明天是一個
充滿陽光有朝氣的日子*^_^*


YA....第一名!!!!

yenfay 於 April 1, 2005 09:40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阿記....明天一定是個充滿陽光有朝氣的一天喔!!!!

ps.你真的很瘦啊 ToT 減蝦米肥啦~~~

yenfay 於 April 1, 2005 09:42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發現你好像卡通"我們這一家"的花媽ㄟ:P
哈~~
不要打偶優...
http://www.ettoday.com/ettv_tv/events/
atashinchi/index03.htm

看花媽請連上面的網址唷~~

盒子 於 April 1, 2005 09:4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妳家老師還特地來喔!
我家的~~~
那差這多.....Q_____Q

modi 於 April 1, 2005 09:5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匪類』!
我啥時成了土匪,怎不知啊~~

modi 於 April 1, 2005 09:5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別太再意~~小孩子都這樣
我女兒也是一樣..每天都給老師窵联絡本
我都快沒臉見老師了..根本就沒把老師放在眼里~~

cammy家的照片貼出來後,,
你今後再說"胖"會給大家追着"打"哦

keong0432 於 April 1, 2005 10:1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哈!莎~~看過妳後
再看妳們家文章
就真的有臨場感
不過說真的
妳雖然才比我大一歲
可是我卻覺得妳的言談裡句句都是智慧ㄋㄟ
好喜歡妳~~~^^
謝謝妳昨天的果醬
那麵包呀!我只撥一小片後就被那位太太吃的精光了
那果醬真的好專業
我拿出來吃了點
味道真是好耶!
我女兒看妳那瓶子直說真好看
叫偶要好好檢討啦!哈哈
對了~~說真的呦!
我那梅子妳吃起來感覺.......
是酸是甜還是還有苦味ㄌㄟ
因為放進去後偶就沒再吃過了
很沒信心就這樣拿了出去
好怕吃起來很可怕說~~~@___@
要說實話呦!
給我個良心的建議~~^^
這樣明天偶的梅子才能更進步ㄇㄟ

camay 於 April 1, 2005 10:5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不是明天啦!
打錯了
是明年~~~><

camay 於 April 1, 2005 10:5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還有還有
莎~~~我那照片"處理"的還OK吧!><

camay 於 April 1, 2005 11:0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是啊!看了照片,都有被騙的感覺
還說一家都是豬哩!
如果是豬,也是隻被淘汰的豬
沒幾兩肉,營養不良的豬,根本不能賣

aprillove 於 April 1, 2005 12:15 PM 回應 | | 刪除

每次看妳做麵包,都覺得有種幸福的感覺~~^^~~

看了Camay家的照片,發現dj說的果然沒錯~~妳好苗條呢^O^

sunshiny 於 April 1, 2005 12:4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嗚嗚~~我看不到~~
我也超喜歡看莎莎的文章,好生活、好風趣啊。

lingling 於 April 1, 2005 12:43 PM 回應 | | 刪除

莎莎

我不是說你長得像花媽唷,
是說你跟花媽一樣可愛^^
ㄟ...下次有聚會我要跟喔~~

盒子 於 April 1, 2005 12:4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人家不管啦
去"匪類" 沒帶我去
沒看到身材苗條到不行的莎莎

阿貞媽媽 於 April 1, 2005 12:5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yenfay
給你拍拍手^___^
謝謝你
我很瘦??!!
那要感謝老天~~天又冷了,我穿的像熊一樣
你當然看不出來我的胖囉!!^__<


Dear盒子
哎喲~~
倫家要感謝你
讓偶能和花媽認識
她太可愛了~~
決定把原來的偶像換掉.....
花媽~~我現在的新偶像
嘻嘻嘻^___<

下次一定找你去^__^


Dear modi
是啊!!她的來,讓我嚇一跳
不過,當面說事情,總是比較明朗化
讓我做家長的,有一種被重視的感覺......
『匪類』??!大人呀!!彎甕啊!!
倫家是說偶啦!!
當日沒有帶小孩,自己一個人跑去消遙
不是土匪,難到是閒妻嗎??!!^___<


Dear keong
你女兒??不費吧!!
那天我看她很乖的
我家的那頭豬,才真讓我頭痛......

好在Camay有把照片修過
要不然,真怕被追殺^__<


Dear camay
別這樣說倫家嘛!!(臉紅了)
我的話實在是太多了
下次我帶包瓜子去啃~~看會不會少說一點^___<

梅子醃的剛剛好
有我喜歡的的那種「梅」味
湯汁有酸,梅子甜、脆
沒有苦、澀的味道
粉讚哦!!

照片的事~~~嗯......
啊!!!!我快追殺了啦!!
全部塗黑一點~~才可能可以保住我的小命^___<


Dear 蘿莉
你......
你敢嫌我家的豬不夠肥......
好!!明天傳上「神豬」的照片給你怕一怕^___<


Dear 晴天
我.......
我其實那天只有贏木笛老師而己
鳴~~~~~
你們怎麼都不說Camay和鈴amy嘛
他們才是真的超瘦咧!!^0^


Dear lingling
謝謝你^___^


Dear阿貞媽媽
這樣不行喔!!
蹺班是會沒飯吃的哦!!
好啦好啦!!
下次帶你去^___<


莎莎 於 April 1, 2005 03:5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總覺得來妳家看到妳寫的文字都好快樂...
自己也感染到了....
然後又可以學美食做法...真是認識妳真好呢~

santorini 於 April 1, 2005 04:0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YOYO也很喜歡花媽耶!!
呵呵~對,我覺得莎莎的感覺有像花媽,
不過身材差很多....

fionalai 於 April 1, 2005 04: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喔!!
你超瘦的ㄝ
我如果像妳一樣穿那麼多
我看起來就會向大棕熊一樣了說
你還要減肥~~
那我要去跳塞納河自殺啦>"<

cntrebass 於 April 1, 2005 05:07 PM 回應 | | 刪除

莎姐,
你家的地瓜麵包才是好料的呢!!!
講到功力, 看來我怎麼也追不上!
莎姐, 我覺得做媽媽都是辛苦的~
我很喜歡來你家看你的生活點滴~
因為你會讓我想起我媽..呵呵~^_^~
當然你是年輕版啦~ ^^
你是個賢惠的媽媽,
我要好好跟你學~

Leafyu 於 April 2, 2005 12:0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忘了說, 莎姐,
你真的很廋啊!!
不要減肥了!!
已經很苗條了呢~

Leafyu 於 April 2, 2005 12:1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好棒啊,可以當『匪類』ㄝ,我都沒有這個機會呢!

by 還在頭昏腦脹的歐巴桑

amynny 於 April 2, 2005 01:5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那麼瘦還跟人家穿什麼減肥褲?照camay對你的讚諭有加,我看你不紅
也不行拉!告訴你我連減肥褲都穿不下呢!沒有那麼大的塞斯!
我家也有好多地瓜,是媽媽種的,有黃的.有紫的. 地瓜是非常好的健康
食品.果然有健康概念歐!
美美

dog2 於 April 2, 2005 08:29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請問莎莎~~
問個很俗的問題...
請問[匪類]是英文翻譯來的嗎???

by想破頭都搞不清楚這名詞怎來的Tango+_+|||

tango 於 April 2, 2005 04:1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姐真的很瘦捏...
蝦密虎背熊腰...齁...莎姐都沒看過真正的虎背熊腰啦....

阿我也覺得人生真的就像在洗三溫暖....
每天的每天都有變化不同....

aki68 於 April 3, 2005 08:4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小豬哥哥的事還好吧!
因為這幾天都發現妳好像沒上來是嗎?

camay 於 April 3, 2005 09:3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瑪琳達
嘻嘻~~謝謝你^___^


Dear 娜
呵呵~~
記得叫小美女要叫偶「莎媽」喔!!^___<


Dear ilan
不可以這樣,對生過孩子的女人說話喔!!
By肥在大肚肚的莎


Dear Leafyu
呵呵~~
我已經不是年輕版囉!!
我是中年版「閒費」的媽
By 中年發福的大肚莎


Dear amynny
你頭昏腦脹呀!!
來~~讓我為你抓抓.....
享受一下「匪類」的感覺~~^___<


Dear 美美
因為健康....
所以才有像地瓜一樣「粗」的腸子~~好吸收咩!!^___<


Dear tango
可憐的孩子.....
姐姐我不是有說過嗎??!!
我沒唸過什麼書~~~英文!!!我不認識它啦.....
[匪類]是台語
浪費的意思!!^___<


Dear aki
別笑我沒見過熊哦!!
我可是曾經長的比熊還~~~大喔!!
By 重達80公斤的莎


Dear camay
謝謝你~~
小豬呀!!那天睡一覺之後,就完全過去了
只是父母心裡多少會煩而己啦!!
這兩天沒上來是因為~~~
倫家又去買梅子了
你的.....倫家吃。完。了。。。。
(就拍謝)^___<

莎莎 於 April 3, 2005 10:3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阿姐怎麼辦
我現在每人來逛你家
就對日後我的生活充滿著希望...(感覺生活這般多彩多姿又富有趣味)
靠你了!
麻煩阿姐帶我進入極樂的世界^^

dj 於 April 4, 2005 08:3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妹子

我有這麼好嗎!!
你別笑姐姐了啦!!^__<

莎莎 於 April 5, 2005 09:1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你好

可否給我一份完整的地瓜土司食譜呢?感恩喔

婕媽 於 April 5, 2005 04:03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Dear 婕媽

我的地瓜土司用量如下
乾酵母 1小匙
溫水 50g
高筋麵粉 200g
地瓜泥 150g
砂糖 2大匙
鹽 1/4小匙
橄欖油 2大匙
作法
麵包機第一次發酵
土司模最後發酵
烤箱190度烤35分

莎莎 於 April 5, 2005 09:1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