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永遠陪著你

日期:2005/4/6

如果說「無恩仇不成父子」.....
那我們之間存在的,不是恩就是仇囉!!

如果真要這麼說,那麼我也認了
但~~
我不願意就這樣算了
因為~~
我始終認為我們之間存在的,是愛.........

沒錯!!
我一直認為是愛

你從一出生,就比別人需要更多的愛
不管是吃、喝、拉、撒......那一樣不是一直叫、一直哭
我被你搞得快發瘋,你依舊是如此
我曾經受不了的不停自問,「我到底是欠你多少.....」

現在,我才發現你要的是我的愛
對!!!
你比別人需要更多的愛
而我對你的愛~~~還不夠
我還要加油!!!

今天你在學校裡又闖禍了
雖然我也到學校暸解了狀況
但~~~
如果,我能給你更多.......
你就不會這麼做了

我這麼說是不公平的
因為你還小,很多事還沒有學會
這是我的責任
我會一直陪著你
永遠陪著你..........

不管日子要怎麼過
我還是會
還是會一直往前看
陪你往前走

豬仔!!
雖然我的腳,很不爭氣的走到摔倒,但我還是努力繼續走到學校........
雖然我很氣,但是中飯我還是有煮,而且還是煮你喜歡吃的菜......

豬仔!!
「愛的教育」.....
不是不打,而是用愛來敎育你的無知

我不希望,也沒有希望
只有行動,永遠用愛來陪著你

不過你最好還是小心一點!!!
因為,我還是會K你滴~~~~

照片中的肉肉~~炸肉
是學人家「宜蘭的卜肉」炸滴
我沒吃過真正的卜肉
所以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
反正就是把肉醃一醃→再把肉炸一炸囉!!

醃料:糖、鹽、胡椒、五香、蒜片、蛋汁
麵衣:1杯麵粉+1大匙太白粉+1大匙蛋黃粉+1/2~1小匙泡打粉+水適量

肉肉選用小里肌肉
炸起來,好好吃哦!!

小豬很喜歡這個炸肉
我看他白飯、炸肉一直扒,早把學校的事忘了
哎~~~
下次給他餓2天好了
看他的記性會不會好一些.........



即使生氣,也能寫的像笑話
真是不簡單,佩服你!

管它像不像,好吃就行了

aprillove 於 April 6, 2005 06:11 PM 回應 | | 刪除

Dear 莎莎
哎~~小孩子嘛~~都馬是這樣的啦
我是雙手贊成愛的教育啦
不過除了愛的教育之外
一定要讓他們了解他們不對在哪裡
(現在小孩子可精的很呢!!!一定懂的!!!)
這樣下次才不會再犯 (或犯小一點, 比較沒有為害性的....)
現在做父母的 , 真的很辛苦...
給你打氣加加油囉!!!

luciana 於 April 6, 2005 06:2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滑這一跤肯定很痛嘍~
現在走路有沒有一拐一拐啊
如果感到很痛還是去看醫生吧!
別一直忍痛....
今天第1次聽到你的聲音
真是超甜美的啦~cute
真想也見見本尊的模樣~

may981818 於 April 6, 2005 06: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沒關係啦
我媽都說他上輩子不知道是欠我多少錢
這輩子要還這麼多
^__^

腳會不會粉痛?

cntrebass 於 April 6, 2005 07:10 PM 回應 | | 刪除

可能是我的年紀還很小,我比較了解小孩子犯錯的心情...(至少還
沒有忘記我當初犯錯令父母抓狂的心情)

有時候反錯很單純的是因為一時搞不清楚狀況忘了分寸, 頑皮,
無法控制自己, 有的時候雖然知道自己錯了, 而事後也沒有向父
母道歉是因為自尊心問題...

有時候是為了引父母注意(覺得這陣子父母忽略了我), 有時候是
為了報復父母的偏心.....

諸如此類的...有時候子女犯錯, 父母要先回過頭來反省自己...

Lyn 於 April 6, 2005 07:37 PM 回應 | | 刪除

莎莎~
孩子是我們一生永遠的功課!
加油囉!!!

於 April 6, 2005 07:37 PM 回應 | | 刪除

莎~~
小豬哥哥還好嗎?
需不需要我捐點愛出來
下次借我抱抱好了~~~哈哈
家裡沒兒子ㄇㄟ
說真的
媽媽真的比任何人的愛還多
像我也是呀!
罵完唸完
還是盡量弄她愛吃的
唉!該怎麼說ㄌㄟ.....
腳沒事吧!
有不舒服的話可千萬別耽擱呦!

camay 於 April 6, 2005 08:0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沒關係啦~~
小孩子就是這樣子...
有時候我也在想,,,現在的小孩怎麼都跟我們那時候不一樣??
自己做了父母,,,才知道"天下父母"很難為...
我女兒也是一樣...都不知道怎麼教...??

keong0432 於 April 6, 2005 08:2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公公常說,我大概是上輩子欠我兒子的,所以這輩子來還債。
我一直認為這輩子能作為親人,不知道是幾輩子修來的,不管是善緣、孼緣。

愛的教育當然是對的,但我也是贊成有時還是要處罰的!教小孩子真的很難,加油。
你自己沒事吧!

amynny 於 April 6, 2005 08:4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覺得小孩像一塊海綿,你給他啥麼養份,他就照單吸收進去,我給他們的愛多
一點,將來他們吸滿了愛,出來的一定也是滿滿的愛‧這是我一個朋友跟我說
的,雖然說不要太寵,但是你對他們多疼愛,將來他們也以此方式來對待自己的
家人的機率也高一點‧你做的炸肉,是我家每年清明必做的一道菜,都先拜組
先,之後就是我們的食物‧在國外有多久就有多久沒吃到,我也好想吃潤餅卷,
越想越餓,算了還是拿我的義美蘇打餅乾止饞好了‧

小小 於 April 6, 2005 09:06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Hi 莎莎,
你的肉炸得象这里快餐的炸肉条。很有卖象噢。

mrschan 於 April 6, 2005 10:14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腳沒事吧??
父母難為哦!
這門學科,很難修的
一起加油吧!!!

阿貞媽媽 於 April 6, 2005 10:2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通常我都會安慰自己,還好是在孩子年紀小的時候知道那些事會做錯,這樣我們還有機
會注意和留意不是嗎?還有誰家小孩不會犯點小錯啊!

更何況一個天天煮好吃的東西的媽媽,他是超幸福的,在幸福和愛長大的孩子,不會有
什麼大錯的

新朋友....來訪

caviel 於 April 6, 2005 10:34 PM 回應 | | 刪除

莎姐~
做媽媽真的很辛苦,
小孩子對他罵又心疼,
太寵又會皮~
真的像你講的需要愛得教育啊~
我給你加加油!!!

leafyu 於 April 6, 2005 10:5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阿記真是個有耐心的好媽媽...
換做我的話大概早就K下去啦 @.@
腳還痛嘛?!我給你加加油喔!!!
小豬會懂的...
因為我以前也是個皮的要S的小孩...
爹娘都快給我氣S啦
現在當然懂事好多啦....

yenfay 於 April 7, 2005 01:23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就我而言啦
打是情、罵是愛
愛的教育就是…先打一頓再說

莎莎
你是好脾氣的媽媽,千萬照顧好自己呢!

脾氣超爆的--ㄚㄚ

ma19640818 於 April 7, 2005 01:5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這好好吃歐
剛剛吃完泡麵看到又流口水了啦

其實我覺得愛的教育有時候並不是很有用
適當的開扁是需要的
就想我扁我乾兒子一樣

你們這些媽媽們真是辛苦了
加油ㄋㄟ!!

可晴 於 April 7, 2005 03:1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厲害唷!
雖然不素很像...
因為聽說要炸兩次,
不過好吃就好拉!
拍拍手~~~

盒子 於 April 7, 2005 08:2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妹妹:
我該學學妳,化悲憤為力量,做出更多好吃的來,
我想,這幾次的饅頭為何成功,
就是~~
我太生氣啦!
哈哈!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也只會饅頭!>___<||||

modi 於 April 7, 2005 08:3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蘿莉
我說的還不夠狠嗎?!!
好!!
我下次再兇一點^___<


Dear luciana
謝謝你^___^


Dear May
謝謝你的關心
我沒事的啦!!
休息一下就好了^___^

想看本尊~~~這個....有點困難喔!!^__<


Dear ilan
我娘也是這麼說耶......
現在換我跟小豬說
真是一代傳一代^___<
我的腳沒事的,休2天就OK了


Dear Lyn
嗯~~
說的好!!
我會滴
謝謝你揑^___^


Dear camay
你是個大好人
我家的豬仔實在是太好命了
有這麼多的人在愛他

我的腳呀!!
ㄚ就腳板狠狠的給它扭了一下
休2天就沒事了^___<


Dear keong
女孩會比男孩好教一些
我是超苦滴呀!!!(家裡全是男的)


Dear amynny
呵呵呵~~
我的「愛的教育」....
不單有愛,還有扁、還有罰......
我可很兇的娘喔!!^___<


Dear小小
嗯~~像海綿
你說的真好.....
我會記下來滴,3Q^___<

清明才吃炸肉.....呼~
不用啦!!
好吃的東東,你隨時都可以炸來吃呀!!


Dear mrschan
真的嗎!!
像外面賣滴
呵呵呵~~
謝謝你啦!!^___^


Dear阿貞媽媽
我的腳沒事,謝謝你
我們一起加油!!^___^

莎莎 於 April 7, 2005 09:3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caviel
新朋友,很歡迎你唷!!^___^
謝謝你的鼓勵
我會記得的


Dear leafyu
不會啦!!
做我的孩子比較辛苦
因為天天要被雜唸的娘唸.....
謝謝你
我會天天加油唸唸他^___<


Dear yenfay
謝謝你
呵呵呵~~
你小時會皮??!!
開玩笑的后^___<


Dearㄚㄚ媽咪
沒錯!! 先打一頓再說.....
但是我怕我先出手,回來把拔又打
那小豬不是就太可憐了(打雙頓)
所以先等把拔回來,我再做決定
萬一把拔沒打......
我就扁他^__<


Dear晴妹子
呵呵呵~~
如果是乾兒子,姐姐也給它扁下去
只是親生的......
好像~~~有點捨不得揑
好啦!!
下次我就當豬仔是別人家小孩好了
狠狠的給他扁........


Dear 盒子
呵呵~~
還有改進的空間嗎!!!
我下就給它炸2次看看^___<


Dear moody
沒關係~~
每一個人都在學習、都在進步
你來學這裡饅頭
我去你哪兒學處事
大家互相加油^___^

莎莎 於 April 7, 2005 09:3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媽的心情寫的真好,
真情流露又不煽情^^

娜 於 April 7, 2005 09:4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阿記...我小時候(一直到高中都叫做小時候啦)真的很皮欸
我自己都覺得我沒變成太妹都是我爸媽的功勞 -o-
連我妹也這麼覺得....
你可以想像有多皮了吧

yenfay 於 April 7, 2005 10:2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我相反ㄟ
要是是我自己的
我會扁的更凶的
別人的我還會手下留情說
這是我媽教我的xd

可晴 於 April 8, 2005 02:1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娜
呵呵呵
有時氣過頭了
反而會冷靜一點....^___<


Dear yenfay
看來!!
我也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___*


Dear晴妹子
呵呵呵~~~
你媽是醬子呀!!
怎麼跟我娘一樣.....>___<

莎莎 於 April 8, 2005 08:0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還好偶家那隻阿寶是女生 ,否則下場可能一樣 ,但阿寶雖是女生,頑
皮程度不輸男生,也難怪我那熊老公不敢再生老二,
阿寶到底有多皮,四歲的她,已經換了第二個幼稚園了,因為唸第一個
幼稚園就把同學和老師關在廁所,被老師”惡言”責罵,回家做惡夢,雖
然那時候適值年底結帳那幾天,但我毅然絕然的轉學,因為我害怕她的童
年會被惡老師遭踏,其實孩子就是這樣,天真活潑,當然適當管教我是不
反對,但還是讓他開心一點
  記得剛買農莊時,家中一堆人去整理庭院,阿寶就跟著lucky到處亂
跑,像極湯姆歷險記的情節,還好花蓮治安好,農莊附近也只是稻田,當時
很緊張 , 後來想想,這將是她童年美好的回憶
  還有卜肉是需要將肉打一打,菜名即取其打肉發出的聲音,這可是我
當初在羅東當稅吏時,同事告訴我的
              豬媽

zoeping 於 April 8, 2005 09:1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所謂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是不假的!!

Janet Chor 於 April 8, 2005 09:3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不小心滑這一跤肯定很痛吧...
怎樣傷妳心,妳還是愛他的...

瑪琳達 於 April 8, 2005 01:2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小豬媽媽
哈哈哈
女生好、女生乖.....
男生呀~~~頭痛喲~~~>__<~~~
卜肉還要打一打肉肉呀!!
謝謝你揑
你真是我的廚房導師^___^


Dear Janet
對呀!!
愈大愈捨不得打


Dear瑪琳達
癩痢頭~~怎麼說還是自己的好咩!!
再皮都是我的責任....^^"

莎莎 於 April 8, 2005 06:2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