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去串門子

日期:2005/5/23

下午做好了麵包~~「酒種克林姆」
一放涼,馬上又包了幾個到隔壁棟鄰居家走走.........

這一次不是去八卦
而是要去謝謝人家滴*^_^*

話說上星期六.......
剛走到社區的中庭時,巧遇了一位熱情的太太
她立刻吩咐他兒子到樓上去拿了瓶「紅葡萄酒」~~~還是自家釀的^++++++++^

就這樣滴
我收了人家的禮物
真是歹勢屎了~*.*~

回家後豬老頭大眼看著我的小眼
「我知道......我的夭鬼是「通人知」(大家都知道)
我.......我又沒開口要別人要.........
我.......我也不知道人家為何要給我..........
好~~~~~我........我知道啦!!以後出門淑女點.....
少說吃吃喝喝的事了啦!!」
這才平熄了豬老頭那2條瞪大的「勿仔魚」~◎_◎~

說到美味的「紅葡萄酒」,還真是給它的香溜~~
我的頭袋裡第一個閃過的念頭就是「做麵包」
果真是讚^^bb

用了ㄚㄚ媽咪家的配方做了酒種麵包,一共12粒
自己留了6個,另外6個拿去請鄰居吃吃......
等我串完門子回家時.......
桌上的麵包只剩3個了

挖~~~~
那明天的早上就沒東西吃了............... ˇˍˇ≡

還好,夏天熱屎倫
唯一的好處就是麵包發酵的快
趁著大廰開著冷氣(一涼我的精神又來了)
我又打了一鍋麵粉
這次要做的是「橘皮牛奶哈斯」



材料:
高粉200g、全麥粉50g、糖40~50g、鹽3g、鮮奶90~100cc、全蛋1個、蛋黃1個、奶油37.5g、速發酵母2.5g、自製的糖霜橘皮丁約3片

作法:
1. 麵包機操作至第一次發酵完畢
2. 將麵糰取出排出空氣→分割成4份→滾圓→中間發酵10分鐘
3. 最後整型成橄欖狀→最後發酵至2倍大
4. 刷蛋汁→表面切割線條→烤20~25分

因為要煮飯
所以忙中有錯
竟然在麵糰一整好型就.........割線條
真是「去了了」(完了) ⊙﹏⊙∥
最後烤完之後~~一顆表皮光滑像炸彈的東西就出現了

照片中那個切片的麵包
就是不忍讓各位看倌分倒的失敗哈斯。_。

麵包口感怎樣咧~~~
超香、超甜的
好軟、好好吃喔!!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