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粽飄香

日期:2005/6/7

五月......
有粽子
有香包
有划龍舟??!!ㄟ~~這個好像沒有...... *^﹏^*

現在大街小巷裡
幾乎多少都可以聞到濃濃ㄉ粽葉香

雖然很多老媽媽都吵著說不包ㄌ(太累ㄌ)
或說著.....外面買......方便極ㄌ
但~~最後
這些老將們還是一個個「潦落去」~~~給它包啦!! └(^o^)┘

我娘幾乎年年都說不包ㄌ
但我年年還是吃到她包ㄉ粽子^++++++++^

問我包粽子手藝如何??!!
答案是~~~不及格
因為ㄚ娘ㄉ手藝實在是太好
我......我算什麼東東嘛!! ⊙﹏⊙∥

幫忙洗粽葉.......
每次都是被駡ㄌ半死
因為動作慢,在加上手法與娘ㄉ不同
往往自己洗完一次
娘又去洗ㄌ一次
我做白工呀!!~~~>.<~~~

炒餡料.......
這個我不行
因為古法有古法ㄉ優
而身為現在人ㄉ我......這個不能加,那個不能放
最後ㄉ下場是.......味道完全不對~~~>..<~~~

但我還是喜歡娘包ㄉ粽子
因為娘ㄉ味道
永遠都是那麼ㄉ香、那麼ㄉ讚(^0^)/

既然大家都在包粽子
那我......就.......就蹺腳等吃囉!!
ㄚ~~沒有啦
我還是有找事情做溜p(^_^)q

在娘家呆ㄌ一下午
回家ㄉ晚餐又有著落
嘻嘻嘻
時間多多ㄉ我.....我又去做麵包ㄌ
這一次做ㄉ麵包是要給ㄚ娘吃ㄉ///o^_^o

這次做ㄉ「圓胖」是全麥小餐包
配方選用CL大美女家ㄉ巨蛋麵包
超好吃ㄉ溜
不用包東東
一個個圓圓ㄉ胖,一口接一口ㄉ吃
水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