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排骨

日期:2007/8/20

我不愛油炸食物…..

這些年看了一些有關健康飲食的報導
高溫油炸的食物除了口感是有拿模一些些好吃外
其實對健康還真的沒什麼好處

前幾天
老頭和我一同坐在電視機前看著美食烹飪節目
大廚示範著『京都排骨』….
我呢~~雞婆的唸著唸著這排骨的做法(大廚還沒開始,我就先碎碎唸….)
此時…老頭有些不爽的問著….

『你怎麼知道這菜的做法….』
『ㄟ~誰規定我不可以知道…』
『那我怎麼不知道你會這道菜….』
『我不愛煮啊!!!』
『你…你這個怪腳~』

對~我是怪腳
學了那麼久的中菜
卻還是天天煮的跟『噴』(餿水)一樣

嘿嘿~那是因為
我喜歡把好吃的留著到外頭去吃
美味的食物配著風景和裝潢一起吃下肚
哈哈~讚啦!!!!

今天
老頭和我一同上菜市場….
(嗯~肯定有目地…)

后~我就知道
他吵著要吃肉肉(都拿模肥了....還要吃肉)
而且…這回~他吵著要吃電視機裡大廚示範的【京都排骨】

材料
小排
醬油膏
太白粉

蕃茄醬1大匙:話梅1顆:糖1/2大匙:水2~3大匙

作法
1. 小排洗淨瀝乾,用少許的醬油膏抓醃約5~10分鐘,最後灑上少少的太白粉拌一拌
(今天的排骨是要乾炸,所以太白粉不要太多喔!!!)
2. 起油鍋,溫度約170~180℃,將排骨全部入油鍋中炸至7~8分熟,取出瀝乾多餘的油
3. 另起一油鍋,先入少許的油,炒香蕃茄醬,接著放入話梅;然後,再放入排骨及少許的水(淹到一半的排骨),開中火慢慢的把醬汁收乾(同時也把排骨悶熟)
4. 起鍋前灑點糖煮化即可

如果不是當天現買的新鮮小排,醃肉時可以加入少許的米酒

醃肉時如果有使用到含有鹽份的調味料時,那醃漬的時間就不要太長,否則鹽份會使肉肉釋出水份,當這道料理完成後,主角食材也將失去原有的甜味

醃肉時亦可使用少許的蛋汁(全蛋或是蛋黃),來增加肉質的滑潤

如果不方便取得話梅,亦可使用醬油及梅林辣醬油(這個有點酸不會辣喔!!)來代替,不過這樣醬汁就不會紅紅美美的,而且也還會少了一味【甘甘】!!!

這道菜和糖醋排骨有點像….,味道是點像,但還是有些許的不太一樣

糖醋所使用的是沾了狠多乾粉的炸排骨,而京都排骨的沾粉只有少少的

糖醋排骨是炸至全熟,再與醬汁拌合,而京都排骨的排骨沒有炸到全熟,而是留著最後再與醬汁一起燒

糖醋排骨的醬汁多偏向糖多醋多酸味多,而京都排骨的酸味自於蕃茄醬,但不太會太酸,正統一點應該是用新鮮的茄汁+檸檬汁來料理會更讚

老頭終於吃到這道排骨了…..
他那鈍鈍的嘴吃完只會說…好好吃喔!!!
真是氣屬我這個【大忙人】了@____@

後記:
我真的真的不愛炸食物
因為那一鍋油…真的叫人好煩

我不愛炸食物
但~我沒說我不愛【吃】炸的食物
人性~真的很矛盾…..

哎~
就當是【久久吃一次,增強抵抗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