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草粿

日期:2008/4/10

有這麼一天
我和葛格一同看著兒童節目
電視裡的老奶奶正教著小朋友怎麼做這個『粿』….

我答應著葛格
改天
我們也來玩玩吧!!!

材料
糯米粉100%
冷水65~70%
糖粉20%
油少許

內餡
菜脯米(乾的蘿蔔絲)
乾香菇
蝦皮
豬絞肉
紅蔥頭
蒜酥
醬油
胡椒粉




作法
內餡預先處理好,炒好之後放涼備用

外皮作法
1. 艾草粉先用冷水煮出顏色,放涼備用
2. 將糯米粉+糖粉+艾草水+油拌均勻
3. 再取粉糰總重的1/10生料,放入滾水中煮熟(浮起就熟了)
4. 將煮好的熟粿放入生粉糰裡,重新揉均勻;放置一旁醒約10分鐘即可
5. 取生粉糰分成數塊,包入內餡,(底部要放不沾紙),,放入燒開熱水的蒸籠內,以中小火蒸約20分鐘
(中途可以開蓋檢視成品的熟成度,同時也可以釋放多餘的蒸氣,使成品的外型更加美挺)

現在…想吃粿
菜市場裡隨時都有
而且還是現場就可以看到…是磨米漿的喔!!

每次買菜經過菜市場時,看到著老太太在現場製做著粿
看著看著…(叫人流口水)
讓我有一股衝動想進跑去跟阿婆買幾個粿….

沒幾天後
阿母跟我說
現在她找到一家代人「ㄟ貴」(磨米漿)的店
嘿~這個讚喔!!
因為阿母也愛吃粿
可是我總是偷懶,喜歡用現成的米粉來操作….

不管怎麼樣
反正…都能吃
都是口福啦!!!!

後記:
最近天天忙著要做『玩布』的作品(要交功課)
所以,家裡頭的點心大多是蛋糕捲….

好不容易,終於有個「不一樣」的點心了
哈~大小豬仔們..超開心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