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蛋糕

日期:2008/4/07

日子雖然是忙碌
但還是不忘心裡的感恩…..

每當門外的電鈴響起
我的心裡的就有如聽到幸福的鐘聲一般
好開心喔~

這是真的…

因為
只要我一打門
通常看到的大多是….鄰居太太們的『愛心』

像這天
鄰居家葛格拿了一大罐的可可粉來
說是人家送馬麻的
而馬麻說自家吃不完,乾脆大家一起來分一分….

鄰居太太的行為
真是叫人太感動了
因為我分到這一罐
足足有2磅這麼多耶~

回頭立刻不多遲疑馬上打了通電話來去給那鄰居太太說聲謝謝….

電話的那頭說…
『哎喲~不用謝啦!!因為人家給偶的是一個【水泥袋】拿模多,偶棉家真的是吃不完啦!!!』

天啊!!!
我第一次聽到…
家裡的可可粉有水~泥~袋~拿模大的一袋(如果換成是米就好了,我想…)

此時
我的腦袋裡開始了黑暗的每一餐….
(他棉家會不會從現在起…餐餐都是【可可】)


歐~真不敢想…..

材料
苦甜巧克力250g
奶油70g~80g
糖120~150g
蛋2個
中筋粉80g
泡打粉1/3小匙
鹽少許
作法
1. 苦甜巧克力+奶油隔水溶化
2. 接著加入糖拌勻
3. 再加入雞蛋拌勻
4. 最後篩入粉料
5. 以180℃烤約25~35分鐘(視生料厚薄決定時間,並且以竹筷刺入蛋糕體中央,乾爽即是熟了)

後記:
這通電話講完沒多久之後
鄰居家葛格又來了….
這次送來的是『酸梅』

而這次
我就不敢..也不用..再打電話過去說謝謝了

因為
鄰居太太在剛剛通電話的那頭說
她還有收到好多大一桶的『酸梅、梅醋、梅…..』

歐~我…真是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