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像樣了~~襪子

日期:2004/11/23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巧連智的CD)
「馬麻,什麼是聖誕禮物……?」
「聖誕禮物啊!就是……」,不說還好,一說不可收拾~~
「我也要聖誕禮物嘛!……好不好嘛!」(還很有禮貌^__^)
「可是,聖誕節還沒有到……而且我們家也沒有襪子裝禮物啊!...」
「馬麻,你帶我去買嘛!……」(不太對勁了)
「不會吧!現在天都黑了…..,怎麼去呢?…..」
「我要去嘛!坐我的小滑皮車去嘛!…..」(開始狂亂……)
「好!明天馬麻去買毛線,幫底迪做襪子好不好…….」
……………….. (一陣又叫、又罵、又安撫的溝通)
就這樣,自己又給自己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ˇˍˇ≡

打毛線~~大概我們那個年代的家政課,每一個女生多少有學到….
但是也僅限於背心、圍巾…..,襪子~~~那太高難度了
即使有,那也是20年前的回憶而己…….
不過既然答應了小豬仔,為娘的我也只有拼了p(⊙c⊙)q

從上網找資料,到開始動工,中間不知又被亂N次>___ 打的過程,又超給它的不順利~~
怎麼說嘞!~~
我不是個好學生,以前家政老師教的,早就忘光光了⊙﹏⊙∥
即使有圖解~~,也是有看~~,沒有懂….
上了好一點的網站找資料,結果全是日文和英文
真是苦了沒唸什麼書的我(一邊翻譯,一邊看嘸)☆_☆
不過,我是不會這樣就被打敗的p(^_^)q
不管怎樣,我也要自己的方法把它打出來(偉大的天神,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吧!)

毛線就在我一次又一次的打、一次又一次的拆…..中間,不停的滾動著
更慘的是,小豬也喜歡滾毛線球(不是貓咪才喜歡嗎?),常常趁著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把毛線捲在自己的身上
再不然就是,偷偷把棒針拿去玩…..(全毁了)
「厚~~,底迪~~~~~這樣要打到什麼時候才能打完……」(想哭的娘)
放假的日子裡,只要沒事的時候,就不停的和毛線、豬仔打混…..(點心就免了吧!)
不停的重打、不停的重拆…..不得已,只好半夜起來打毛線~~~(這就是為什麼半夜會在別人家瞎逛,不是起來尿尿,是在打毛線….)

豬老頭終於看不下去了~~「去買一隻就好了嘛!三八不這會按呢!…..」
我原先也是這麼想~~
一隻大聖誕襪才多少錢,搞的自己好幾夜沒啥睡….(好想哭)
只因,我想給孩了一個觀念

我不想要小孩子,從小對物質的觀念有所混淆….
做孩子的,得來太易,不會懂的珍惜,也不會懂的個中的辛苦….
做父母的,則是苦了心,也苦了荷包

現在的小孩很精,到處都有24小時的店家、屈臣氐…..其實並不難買的到東西
小孩一說要,做父母的就立刻去買….(不去買,就番到有為止…孝子啊!)
有些小孩甚至還挑樣式、顏色…..(父母若不從,孩子就又叫又跳…委屈啊!.)

其實買東西,已經成為現代人每天都在從事的工作
要什麼、逛什麼、買什麼…..,孩子從小看到這樣的消費行為,己經習慣了
但小小的孩子並不知道,為什麼要買,買了要怎麼….
此刻的擁有,是小小孩所看到的
當擁有的東西愈多,實在很難去記得,什麼時候買的!為什麼要買!買來幹嘛!
今天流行什麼….有什麼…..
明天流行什麼…..就又買什麼….
那昨日呢!早就舊了,退流行了…..

我希望小豬仔看見每一樣成品,從無~~~到有~~~
時間磨去他那毛燥的個性(番比霸)
時間留下了回憶….(那是為娘的手工品)
物以稀為貴的道理(懂的珍惜),從小在心中慢慢發芽….
其實這才是我心所願^__^

終於完成了,也快出人命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按照圖解上的織,因為實在是太難了(對我這個沒有慧根的人來說)
看過襪子的人都說「哪會這麼小隻?!」
那是因為…….哎!一言難盡啦!~~
反正,小豬仔只會要裝糖果,那麼大隻的襪子,要裝到滿…..那要花多少銀子啊!
還是小小就好.~~~^__^






我很認同你的說法,是該讓小孩學習珍惜,畢竟父母賺錢是很辛苦 的。
amynny 於 November 23, 2004 09:02 PM 回應 |


莎莎真的是好用心的媽咪,真的要讓小朋友有習福的觀念呢!
真要多多跟妳學習^^
sunshiny 於 November 23, 2004 10:19 PM 回應 |


莎莎~~沒錯~~我以前媽媽雖然浪費,但她都要我節省,現在孩子不 惜物的很多,我看我們家那女兒也快差不多了(不過她自己喜歡的東 西是都收的很好很隱密就是了),唉!她也不想想她老爹能留給她多 少$$,真是被她老爹給寵壞了,不過我們家乙媃還好一年級前還都 我一個人在教在帶,所以番要買東西她倒還沒有過,她是用苦肉計 或哀兵計的那一型,像~~~一直問那天那樣東西...塊錢算不算貴 呀!如果我能買下他一定很快樂、我想去那家店看看那樣東西被買 走了沒.....等等怪招。@___@
貓咪今天又去看牠,洗得香香的,但好像呼吸道有些感染,腳可能 要去照X光看看是不是受傷了,今天老板和我說照X光片和全身健檢 大約要一千二,想想好心做到底ㄇㄟ,醫生也說牠沒我說的那麼慘 好像快掛的樣子,那就幫幫牠讓牠身子能早點舒服些~~也好吃點飯 恢復體力,醫生說最後可能就是在醫院門上貼認養公告。
camay 於 November 23, 2004 11:01 PM 回應 |


哇!阿姐真的好厲害
又要發展另一項技能嗎?
我也覺得阿姐說的很對
要懂得得來不易的道理及常保感恩的心,更要懂得滿足!
發現阿姐不去當老師太可惜啦!
這番道理如果可以受惠給無數的學子,造福人群
那該有多好呢~~~
dj 於 November 24, 2004 10:28 AM 回應 |


莎莎~~
哇!連聖誕襪都會自己織,告訴我,快告訴我,莎莎姐姐下回是不是要 織毛衣?
啊,看到這篇,讓我好懷念小時後外婆親手織給我的那條粉紅圍巾 ㄛ!!
SANDYWANG 於 November 24, 2004 11:49 AM 回應 |


莎莎~~
你實在太賢慧啦!
圍巾我勉強可以打得出來...
襪子...嘻嘻!聰明的我,把難題丟給小孩,
叫他們自己用勞作紙做成耶誕襪,
哈哈!這下忙死的就是小孩啦!
我在一旁納涼就好了!呵呵!
那個爛爛的紙襪子,當然是拿來裝耶誕禮物的囉!
tango 於 November 24, 2004 04:36 PM 回應 |


Dear amynny~
現在的孩子,真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有太多東西可以教,孩子已經不受用,不想學了(凡事要親力而為 的,一律免談)
有太多東西不用學,垂手可得(愈來愈不知人間疾苦)
趁著孩子還沒被污染之前,多寵愛他一些囉!
省著大了,有著濃濃的”社會味道”(有錢好辦事)


Dear sunshiny~
我會用心,都是因為老大的成長過程,讓我學了不少事,(獨子不好 教)
所以,才會事隔7年又生現在這隻小豬^__^


Dear camay~
你也是個用心的媽咪(還會去學校),相信你的身教一定會做的比我 好^__^
貓咪一洗的香香的,就又多了幾分讓人疼愛
牠能遇到你真是幸福
下次在路上如果看到我,妹子~~,可不可以也照顧我一下(每天被豬 吵到快瘋了的莎)


Dear dj
妹子,別鬧了
那哪是技能,只是騙孩子玩的啦!

>>要懂得得來不易的道理及常保感恩的心,更要懂得滿足!
哎!我是粉努力的教啦!
可是那些豬仔好像吸收不良….,我看是品種有問題(豬老頭太笨了) >__<


Dear SANDYWANG
好!^__^
下次貼出我以前織的兒童毛衣(這樣會不會太明顯了~~愛現)
不過,我先預告哦!毛衣也是搞笑版的啦!^o^


Dear tango~
你是有智慧的媽咪,下回要和你多學學……
你有3個孩子,他們如果同時都叫媽時,你有沒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__^
莎莎 於 November 25, 2004 08:34 AM 回應 |


哈哈~~被豬吵到快瘋掉的莎,~~莎~~人家dj說妳們家小朋友秀氣又可 愛耶!ㄟ~~妳們家二個小朋友一個是唸四年級嗎?那另外一個呢 ?
camay 於 November 25, 2004 09:10 AM 回應 |


唉!莎莎~~我發現~~~~雖然啦!人家說身教重於言教,可是我還是 蠻懷疑的耶!( 像我常常跟女兒說,老爹老媽有這樣嗎?奇怪了妳是 去從哪學來的呀!)~~~~@___@
camay 於 November 25, 2004 09:14 A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