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長高~~巧克力鬆糕

日期:2004/11/24

「底迪,你看~~蛋糕長高了吔!」
「馬麻,我也要長高…….」
「好啊!好啊!我把你放進去烤一下,你就膨脹….然後變大了…...哈哈哈~~~」
「馬,你起笑哦!底迪放進去,不是烤膨起,是烤焦了啦!….」
「馬麻,快~快~快啦!我要長大也要烤焦……o_O!!!」(還不清楚的小豬仔)

母子三人看著烤箱中的鬆糕,愈看愈無聊…..然後,就開始胡言亂語起來^__^

材料:
奶油100g  細糖50g  鹽少許  蛋2個  低粉250g  泡打粉1小匙
鮮奶80g   不融化巧克力豆100g
作法:
1、 奶油、糖、鹽放入盆中,用打蛋器打軟
2、 蛋分3~4次加入,以中速拌打均勻
3、 低粉及泡打粉過篩,加入拌勻
4、 鮮奶慢慢加入,攪拌均勻
5、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攪拌均勻
6、 將麵糊放入杯子模型,以180℃烤25~30分

後記:
這種小鬆糕是大豬仔及ㄚ娘的最愛
因為冷了之後有點像奶油蛋糕,又有點像中式的發糕^__^
口感是有些許的紮實,所以,也可以放許多自己喜歡的東西….
小豬仔從來沒見過,也沒吃過這種鬆糕,因為這是冬天我才會做的點心
天一涼,一想到做點心要用到的「雞絲」愈多,人就愈懶…..(懶的洗)
所以,盡量選一些簡單又不用很多「雞絲」的點心…(開始發懶了!….)

食譜出處:
蛋糕麵包輕鬆烤






嘿嘿~~我終於搶到頭香啦!^O^
ㄚ~~這種巧克力豆的鬆糕好吃喔,我媽是都用紅豆^^
sunshiny 於 November 24, 2004 03:28 PM 回應 |


莎莎~~您又忙起來了,呵呵~~偶要把"阿信"這頭銜讓給妳了啦!(因為在公司我又
是幫忙搬貨、又很歹命的吃剩飯(這是他們覺得我歹命啦!我是不覺得就是了)、又
能超時工作)所以大家都叫偶"阿信"~~哈哈~
今天回我媽媽那陪了她一早,還好她情緒有比較好一點了。
camay 於 November 24, 2004 03:38 PM 回應 |


昨天下午四點半接了女兒回到家後接到我ㄚ姨的電話我才嚇壞了,原本我想我這個月回去幫忙公司顧一下也沒什麼嘛!所以也就沒和她們說,二年多前我的手機號碼換了(她們說新的忘了抄在哪了?),之前的號碼是女兒現在在用,ㄚ姨說打來我家沒人接(都出門啦!),打我手機打不通(女兒只有急事才會開機用電話平時都是關機躺在書包最深的角落ㄇㄟ),媽媽一早接到電話跟她說什麼我們夫妻在外欠人家十萬(我笑說我們家欠銀行可多啦!不只十萬呦!) 說什麼現在在我們家正在討債啦!什麼我們一直說還不出錢來,所以他們之中有人拿刀砍了我們,他~~是~~良~~心~~發現才撥電話給她通風報信~~~~~~~~ㄚ~~反正就是盡情的在那嚼舌根就是了,老媽也絕~還沒等到對方"報價碼"就嚇得急了把電話給掛了(對方一定想 ~~喂~~我話還沒說完ㄌㄟ),趕緊撥了電話給我大嫂和小ㄚ姨,小ㄚ姨一向冷靜,但她又找不到我,實在也不知該如何規勸她,就這樣三人搞了一整天也嚇了一整天,直到四點半找到我,趕緊衝去旅館給我媽看(因為她不敢待在家裡怕電話又來了),昨晚我媽就睡在旅館裡呀!今早送完女兒趕緊去接她回家,在家陪了她一整個早上才離開。
camay 於 November 24, 2004 03:41 PM 回應 |


莎莎~~您真的是位很好的朋友,每次看完您的留言,總是讓人會心一笑、ㄟ~~~有時候則是狂笑~~哈哈!
昨天整個頭好痛,晚上躺在沙發上快二個鐘頭動都沒動,好怕身邊的人再出什麼事,希望哥哥嫂嫂能多關心老媽一點、讓老媽不要一天到晚為了他們的事情煩惱,昨天真的很抱歉讓我老媽這樣緊張了一天(妳知道嗎?昨天她看到我後還會發抖耶!厚~~真是受夠了這些該死的惡搞電話)。
這一、二年來抗壓性好像變差了~~婆婆生病臥床,好幾次緊急著背著她送醫院、有二年先生長期待在國外、養母那唯一的哥哥不爭氣.....要照顧每個人的心情、要安撫每顆不安的心.....
自己其實是個很沉默的人,但很多人都看不出來,認為~~我還蠻"吵"的呀!哈~也蠻愛胡鬧說笑的,但我很怕在吵鬧的環境裡,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好多天都悶在家裡一整天都不出門(除了送女兒上學啦!~~>__<)~~~沒事啦!~~~~^____^
camay 於 November 24, 2004 11:10 PM 回應 |


歹勢哦!這篇怎麼都是我在留言ㄌㄟ~~~@___@
希望大家別被我嚇跑了。
camay 於 November 25, 2004 12:09 AM 回應 |


Dear sunshiny~
這種鬆糕是小蛋糕中又快又好吃,而且料最多,最隨性的點心了
你媽也會做啊!
那你有口福了^__^


Dear camay~
原來是去當阿信了,難怪這麼多天,都很少看你Po文章
又吃剩飯了啊!
別~~別~~~別~~~~~~
剩飯還是比較適合我吃,誰叫我是小豬馬麻~~^__^
別說”抗壓性”ㄌ~~
任誰遇到這麼多的事,都會讓人受不了ㄉ
所以囉!有情緒時就給它狠狠的發出來……
(ㄚ~~!沒有啦!好歹你也是個淑女媽咪,不像我們是潑婦罵過街,遇到生氣的事情,就先給對方一頓粗飽的……哈~~哈~~~)
沒事~~沒事~~一切都沒事就好^__^
噯喲!三八不這按呢~~
你來我就粉高興了,還計較誰多、誰留言,會嚇跑誰啊!~切 ~~~~~~
我家還有一個3歲4個月的小豬
現在正進入「番比霸」的最高峰
每天都給我出怪招,要不就是設計他老哥
我呢~~每天和他諜對諜的,勞心勞力啊!~~
人家外面宣傳車上說「送×××去立法院」….
我是和我家豬老頭說「快送我去瘋病院」….@___@
ㄟ!我看女兒的照片,實在粉難想像你說的…..(很乖巧啊!)
會不會是馬麻管太嚴了
吼~~~不行哦!
小孩的童年只有一次,小心我告你,傷了美眉的心…,然後我再去帶回來養哦!
(現在就先把我家那2隻不像話的豬給宰了)
莎莎 於 November 26, 2004 08:25 AM 回應 |


刀下留豬呀!莎莎~~~大拜拜還沒到啦!~~>___<~~開玩笑
我也是豬耶!~~我很喜歡豬的東西說,像圖型啦!玩偶....
咦!~奇怪了~~怎麼外頭突然風雨交加呢?ㄚ~~~我們那兩隻鳥還在陽台~~~(趕快搶救進屋裡來)
好像在"做風台"哦!
camay 於 November 26, 2004 11:22 AM 回應 | 

好可愛的對話,
我想這就是家有小寶貝的樂趣
~cherry

cherrych 於 August 15, 2005 09:5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