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酥(藍莓口味)

日期:2004/12/10

好久沒做這個點心了
距離上次做的時間,已經久到不記得了......(有超過半年了吧!)

今天糟老頭說要出差
呵~~呵~~呵~~
又是貓兒不在家,老鼠當大王的日子嚕!

今天晚上母子三人就吃餃子配剩菜湯.....
老頭不在家,趕緊再做一道點心
後天就又是初一了(剩些什麼點心,還可以留著拜拜^__^)
最近還在跟老妹唸說,好久沒給孩子們吃水果酥了....(沒人喜歡鳳梨酥)
今天不做還待何時
因為每次做水果酥,老頭子最愛叨叨唸.....

「呷嘸多少又何必做嘎買死,愛呷去買一盒就好了嘛!」
「你管我,你自己不呷,所有的孩子們都要呷,況且鄰居馬愛分一點ㄚ.....」
「ㄚ你每一次攏做嗄分不夠,大家都吃不夠嚥,ㄚ嘸你倒多做一點ㄚ,找母ㄚ來倒三工...」
「免啦!就算做那麼多,烤箱也放不下,分批烤要操死烤箱啊!....」
「ㄚ嘸,乾脆不要做,看你扁東扁西的,每次都扁粉久,小孩放著亂亂跑,ㄚ偶麻嘸代誌做.....」
「ㄟ~~你粉煩咧!你不呷拉倒,我和小豬們買個呷.......,去邊ㄚ涼啦!煩死!%$#@」

就因為這麼一點芝麻綠豆
老是「橋」不好
所以,每一次要做這個點心都要偷偷做
至於數量到底要做多少?!
我高興就好^__^

其實點心做久了,就和煮菜一樣....變得很隨意啦!
以前剛學還會注意細節一大堆的
現在要快、要方便(趕緊要吃)
每一個大小都不再一個一個的秤
成品也就大小不一了
不過管他有大有小
一會包起來就美到看不出瑕疵~~
(這一段不能讓老師級的人物看到,肯定跳出來駡人)

今天一共做了40個
心裡也想好了要怎麼分這些餅
明天糟老頭回來前
它們早就各有所主了
哈哈~~皆大歡喜^__^

食譜出自:精緻點心DIY

後記:
才出爐沒多久,2隻可愛的豬仔就分食了一塊水果酥
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了,小豬仔太高興了就一口氣把餅全往嘴裡塞
結果........
噢!No~~晚餐全吐了.....
真正氣屎倫了~~T___T~~

莎莎,老公不在你就不睡覺了啊?台灣很晚了吧!

amynny 於 December 11, 2004 01:0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Amynny~

哈哈~~
被你抓到了^^

莎莎 於 December 11, 2004 01:0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也還沒睡...跟莎莎一樣﹐乘老公不在家﹐作反啦!

janet chor 於 December 11, 2004 02:2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喔~妳每天做一樣點心
真的好賢慧喔!

Mei 於 December 11, 2004 03:2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又有好吃的了~~~
莎莎~~妳可不可以開放郵購呀!
這月初一怎麼又是星期六ㄌㄟ
遇上回婆婆家的時間就沒辦法去廟裡拜拜
看來偶要明天初二再去拜拜好了

camay 於 December 11, 2004 10:03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莎莎....

第一次來串門子, 請多指教喔!
我也超喜歡做點心的說
(不過近年來愈來愈懶散已經荒廢許久了)
以後會常來逛逛跟妳學習的 ^_^

瀅子 於 December 12, 2004 12:0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阿姐
你們家分東西的速度真的很快
人口眾多,真是熱鬧...
我婆婆上次做草苺果醬,也說要改做藍苺的
但是後來失敗~
因為做出來好像水水的
我再叫他來請教你好了^^

dj 於 December 12, 2004 12:4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覺得你家不但點心好吃,
對話也很夠味,哈哈哈!

娜 於 December 13, 2004 12:0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test

luckyest 於 December 13, 2004 03:0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janet~~
呵呵~~
你也不乖哦!


Dear Mei~~
啊!沒有啦!~~
是愛吃的成份比較多啦!^__^


Dear camay~~
嘿~~
你還沒動手咧!
你的成品做出來之後
換我要郵購了^___^


dear 瀅子~
別客氣
有空多來坐坐^__^

Dear dj~
吃了你婆婆的棕子後
嗯~~
你婆婆肯定也是武林高手~~

別拿姐姐開心
不要說”請教”
那會招雷擊的^^”


Dear 娜~~
歹勢啦!
沒上班的女人說話粗了點
你笑笑就好^__^

莎莎 於 December 13, 2004 04:3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莎莎:
金拍謝,那個test是我啦!
昨天在別人家留言時,結果按下確定,
等了老半天也沒看到自己的話,
來到妳家,想說先test一下,
結果也一樣,所以沒有繼續打下去,
呵~我是想請教莎姐:
這個藍莓酥看起來好好吃哦!
內餡是妳自己做的嗎?
最近柳丁盛產,不知能不能做成柳丁餡?

Amigo~

luckyest 於 December 14, 2004 09:0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Amigo大美女~

歹勢啦!
那個藍莓餡是買現成的

你要自己做餡料的話
就要去克棧找一下
那裡有詳細的說明

內餡其實是可以自己做的
但是我怕麻煩
而且我每一兩星期
幾乎都會去材料行走走
所以買現成比較方便^^

莎莎 於 December 15, 2004 08:5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