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圈

日期:2004/12/27

甜甜圈是那一位卡通人物的最愛?
答案是「巧虎」

巧虎住在巧虎島,他有許有好朋友......
桃樂比(鳥)、琪琪(兔子)、玲玲(綿羊)......

中午吃完飯回來,豬仔不知道那根筋不對
一直叫我是巧虎馬麻~~巧虎馬麻~~~~~~~
當然囉!巧虎馬麻會做甜甜圈......

「我的巧虎小寶貝,你要做什麼啊!」
「偶要請巧虎來偶們家吃甜甜圈....」
「好~~你去睡覺,等一下起來就有甜甜圈了囉!」

做甜甜圈其實很簡單,就跟做麵包一樣.....
2個小時後,甜甜圈炸好了^__^
(小豬仔也起床了)

「嘿!巧虎底迪你起來了!要不吃甜甜圈啊!」
「鳴~~~巧虎怎麼還沒有來呢?」
「啥~~你就是馬麻的巧虎底迪啊!.......」
「那巧虎什麼時候要來呢?.....」(大哭了)

搞了半天,巧虎底迪和巧虎是不同人

「哦!沒有巧虎會來吔!」
「馬麻你去打電話給他好不好?」(哭)

我那會知巧虎家的電話啦!

「馬麻,巧虎住幾樓?」(還在哭)
「哦!底迪,巧虎住在電視裡面,你希望他從電視裡面出來嗎?」
「不要從電視出來。那誰要來偶們家吃甜甜圈?」(開始番了)
「那你要誰來我們家吃甜甜圈呢?」
「巧虎和桃樂比.......」(問題又回到原點了)

「那馬麻請姨媽和表哥、表姐來粗好不好?.....」
「不要啦!巧虎愛吃甜甜圈,偶不要和他們分享啦!」
「這樣沒辦法吔!甜甜圈只好底迪自己吃囉!」
「馬麻,偶要巧虎嘛!巧虎怎麼不來呢?.......」
(孩子狂哭了)

抱著大哭的孩子,看著他一臉的委屈
我好想笑,但不敢笑出來
因為我知道,孩子你正在長大
沒關係,這一切都是應該的、正常的
你要努力去過你的每一關
失望也是你要學的情緒之一
加油哦!我的小豬仔~~^__^

甜甜圈的食譜出自:蔡季芳老師的「陪孩子做點心」

大力推薦這個好吃的配方
因為美味的甜甜圈一出油鍋、吸了油,再沾上肉桂糖粉
呵呵呵~~~
我~~我就偷吃了2個,實在是太好吃了^__^

本次操作只取一半的份量,但實際可以炸的量已經搞不清楚了
因為邊炸邊吃的結果(老大下課也加入偷吃行列)
所以囉~~~嘻嘻^__^

材料:
中筋粉3杯、蛋2粒、細糖3大匙、奶粉3大匙、奶油3大匙
泡打粉1小匙、鹽1/2小匙、改良劑1/2小匙(可不放)
乾酵母1大匙、水3/4杯

作法:
1. 全部攪拌成糰、出筋→第一次發酵50分
2. 發酵好的麵糰壓出空氣→整型後,醒10~15分鐘
3. 工作台上灑上少許麵粉,然後將麵糰桿成1.5㎝厚,再用圓模壓出形狀
4. 最後,再靜置30分→第二次發酵(不用發到很大,約一倍大即可)
5. 起油鍋,熱鍋冷油→小火慢炸(第一面25秒,翻面→再炸20秒即可)
6. 吸過油之後,趁熱沾上糖粉;或等涼淡上巧克力都不錯吃^__^

註:
麵糰因有含糖份,所以一下鍋很容易上色,開始變色時就要注意了,
不要等到金黃了,再拿起來,因為還會繼續上色→變黑黑的
可以先取一小糰不要的麵糰下去試油溫
每一面25秒只是參考,我是用不鏽鋼的厚底湯鍋當油鍋,容量雖小但保溫性很強,所以每一次看小馬錶上的時間約炸了25秒
這個份量的一半很適合小家庭一天的量,晚上連同把拔一起加入吃,就全部吃光了^__^


你家小豬仔好好笑哦....

原來巧虎愛吃甜甜圈哦?
我又學了一課了*_*

蝌蚪 於 December 28, 2004 09:54 AM 回應 | | 刪除

Dear 莎姐:
好棒哦!是甜甜圈耶,好幸福的豬仔們,在家現做現吃,不用大排
長龍,上星期孟老師在食全食美有教,我曾經也想動手做,不過一
想到炸完甜甜圈的一大鍋油要如何處理呢?

Amigo~

luckyest 於 December 28, 2004 10:3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由此可見...大人說話要很小心~"~
我也常吃到小孩的這種虧....

還有~我絕對不讓我兒子看到這篇,
我擔心因為我做不出他們最愛吃的甜甜圈,
他們會永遠嫌棄我> <

tango 於 December 28, 2004 11:0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我媽最近也都在看這類的甜甜圈做法耶!
尤其是東森的那個食全食美介紹了好多種不同的甜甜圈做法喔!有
傳統的,跟香Q及鮮奶脆皮甜甜圈喔^O^

http://tv.ettoday.com/ettv_tv/index04-3.htm網址在這兒唷^O^

sunshiny 於 December 28, 2004 11:20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昨天吃鹹的,今天吃甜的,太完美了!好羨慕喔。

amynny 於 December 28, 2004 11:3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哇~~好好吃喔!
最近最熱門的主角!

moody 於 December 28, 2004 12:3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妳們家兒子真可愛ㄋㄟ
家裡面沒兒子
先借抱一下~~呵呵
這篇也不能讓偶們家女兒看到
因為她一定會說
這~~這簡單了吧!
妳應該會做了吧!
那我們哪天就來做做吧!
而且~~我們還要做其他的口味哦!
~~~@______@
嗚~~~~饒了我吧!

camay 於 December 28, 2004 03:36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這配方我有做過....很好吃...
原本今天要做蘿蔔絲餅..可是後來跑去材料行買"温度計"了
昨天做面包時給打破了...好心痛 ^0^ ~~
回家後發現天氣好冷...我想還是改天吧...懶~~
我想家里這星期的早餐量已足夠了..有一大堆的面包和1条瑞士捲...
快放不下了...所以還是再等等幾天吧...不過我蘿蔔已買好了..哈~~

ps: camay家女兒也很可愛貼心呢!!!幸好我女兒不會這麼說..還小..
她只會吃..一只很容易養的小豬..

bhong 於 December 28, 2004 04:16 PM 回應 | | 刪除

Dear 蝌蚪媽咪~
快了快了
要不了多久,小蝌蚪會看YOYO TV 時
會認的卡通人物會更多
到時候你也要多少做點功課了^__<


Dear Amigo大美女~
這是炸麵的油,還算蠻乾淨的
剩的油一熄火,馬上丟一片薑和2根蔥
等到油自然爆乾薑、蔥,自然冷卻
再用咖啡濾紙過濾出來就是新油了
這種油可以炒菜,還不錯香哦!^__^


Dear tango~
不會啦!
你的孩子不會嫌棄你的
你會願意幫他揹100個水餃去校外教學
那我可做不到哦!^__^


Dear 晴天~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
我只會做傳統和蛋糕式的
不知道現在也有這麼多種不同口感的甜甜圈
改天把你提供的資訊一一來試試看^__^


Dear amy~
天氣變冷了
不想動就想吃
我想過完冬天,我會變成一頭熊^0^


Dear moody~
是啊!這個電視也有報^__^


Dear camay~
小豬仔想用哭這一招
哈哈
對我沒效啦!

甜甜圈做成其他口味哦!
目前我只會沾糖和淋巧克力吔!
所以其他的,就看你囉!^__<


Dear Keong

后~你好細心吔!
做麵包還用"温度計"
我沒有用吔!
我是超不專業的那一型說^0^

你家也有一隻可愛的粉紅豬哦!
讚哦!^__^

莎莎 於 December 28, 2004 05:1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阿姐
你是跟我做對厚!
我才說要減肥
你天天上我喜歡吃的東西
甜甜圈跟雙胎胞可是我最喜歡的台式甜點之一啊!

你,你.我不來你家了啦!(氣)

dj 於 December 28, 2004 07:3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甜甜圈我做過一次
結論是~~
不會想再作第二次
因為實在是有夠油~~
好吃是好吃
尤其是熱熱的時候吃好幸福阿
只是真的太油了
會粉肥
而且我炸的時候
怎麼覺得都炸不熟阿
真是討人厭~~

可晴 於 December 29, 2004 03:3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妹子~
別氣別氣
忍著點
等你體重減下來時
阿姐炸一~~大~~鍋給你粗

現在家裡的豬仔在等粗
總不能叫豬仔也減肥吧!^__<


Dear 晴妹子
甜甜圈真的很吸油
為了不影响我的食慾
我都沾好多的肉桂糖^__^

每次炸的時候
看中間那圈白白的地方呈透明狀
就是熟了

你那麼瘦可以吃啦!
不怕不怕
給它再炸一鍋
天冷時吃真的好幸福哦!^__^

莎莎 於 December 29, 2004 08:1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吃甜食無罪~~萬歲!!
我從生完老大口味就180度轉變,
變得超愛吃甜食,
聽說莎莎也住板橋,
呵呵!我從小在板橋住到出嫁,
哪天回去可以不以順便拜訪你一下,
妳了解我的意思吧:P

tango 於 December 29, 2004 10:4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呵呵!小豬真可愛,
又心疼又好笑^^

fionalai 於 December 29, 2004 03:3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tango~
真的哦!
我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沒離開板橋吔!
算是小板橋土人哦!
來來來
回娘家時記得跟我說一聲^__^


Dear娜~
看小豬「番」有時也是生活的一種樂趣^__^

莎莎 於 December 29, 2004 04: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哇...妳好厲害...連甜甜圈也做的這麼讚~

瑪琳達 於 December 29, 2004 04:3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Tango寫的
"哪天回去可以不以順便拜訪你一下,
妳了解我的意思吧:P"
哈哈~~Tango真是好可愛!
莎~莎~姐~~~~~
人家我上次嫁女兒的那ㄚ姨也住板橋ㄋㄟ
我去她家時也順便繞去妳那行不行~~
哈哈~~~~@____@
這樣跟板橋好像也多少牽拖一點關係了吧!

camay 於 December 29, 2004 09:21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瑪琳達~
謝謝你


Dear camay~
哈哈~
都來都來!
我都歡迎^__^

莎莎 於 December 30, 2004 08:1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版主:泡打粉.乾酵母.超市買的到嗎

breakfast 於 July 14, 2005 11:3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張小孩
泡打粉和酵母粉
超市都買的到喔^____^

莎莎 於 July 14, 2005 04:0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