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餅

日期:2004/12/27

天真的變冷了
今天一早起來好想吃點熱熱的東西~~((*_*))

昨天早上去新屋看花海時,天氣還熱的很
下午到天母泡溫泉時,天氣就給它變的又濕又冷
搞什麼咧!
我還以為今天早上會像昨天一樣,先出個大太陽,然後再變天.......

不過,冷歸冷,床還是要起
起床之後,看一下日子,發現有一件事沒做
啊!~~~~
昨天是十五,要拜拜
我~~~~我又忘了拜..... ⊙﹏⊙∥

趕緊清理貢桌,準備水果......
心裡仍沒忘記要吃~~~早餐
要吃什麼咧!
這一忙著要拜拜,那早餐要弄些什麼呢?!
因為時間不多
要又快又能吃,最重要還是要熱的.....

腦袋裡快速閃過~~蛋餅
不要!
要揉蛋餅,那就乾脆揉麵包好了
不要不要!
啊!我想到了,做餡餅.......

上回看過Dj妹子介紹過蘿蔔絲餅
其實做法很簡單
蘿蔔絲先醃鹽去苦水及澀水
再用滾水川燙一下,取出瀝乾
然後拌入調味料及蔥花就可以做餡了
燙麵的麵皮更是容易.......

對啦!不用揉很久的麵
又快又熱又好吃
就是Dj妹子介紹的蘿蔔絲餅啦!

做好的餡餅
入油鍋中小火慢慢煎到兩面金黃
呵呵呵~~
一起鍋,就像Dj妹子說的一樣
管它多燙
馬上拿起刀子一切兩半,然後就給它大口的咬下去.......

天冷的一大早,不用出門
就能吃到熱熱的餡餅
真是幸福^__^


燙麵一份的材料(本次操作半份的量,共小6個)
中筋粉360g(約3杯)
熱水80℃ 1杯
冷水   1/2杯
鹽1小匙
作法:
熱水沖入中筋粉裡,用筷子攪拌以免燙傷
然後再慢慢加入冷水和鹽,揉成糰(麵糰不黏手,軟度像耳垂一般)
放置醒麵20分才可以使用

蘿蔔絲內餡
蘿蔔絲(小型半顆量)先抓1/2小匙鹽
15分鐘後去苦水,再川燙1分鐘,取出瀝乾
拌入鹽、白胡椒、香油、高鮮味精或糖、蔥花即可

蘿蔔絲內餡也有人用炒的
先炒香蝦皮再入蘿蔔絲及其他調味料、蔥花
當然也可以再加絞肉下去
內餡沒有一定的標準
完全隨各人吃的口感、喜好一定^__^


你連蘿蔔絲餅也會做哦?
天啊....
你說說你到底要啥不會的*_*

蝌蚪 於 December 27, 2004 10:08 AM 回應 | | 刪除

又要拜拜~~
早上還去看花海
還能做蘿蔔絲餅
~~~@____@
真是太利害了 ㄚ姐~~~
泡溫泉耶!好想去哦!
只是每次想到要跑到紗帽山那去
就覺得好遠哦!
總覺得往天母那假日很容易塞車
好懷念那頭的溫泉和土雞城哦!
昨天偶沒拜拜~~~>___<~~~唉
因為人家~~~不大舒服
所以就不能進廟了~~~

camay 於 December 27, 2004 10:15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莎莎:
妳好厲害哦!
似乎可以聞到它的香味~
凡事要動到瓦斯爐的料理,
我都一律跳過,太難了啦!!


Amigo~

luckyest 於 December 27, 2004 10:3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覺得你一家都是豬,其實罪魁禍首是.....你。誰教你廚藝
那麼好.........(妒忌中)

janetchor 於 December 27, 2004 12:2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我也要搬家啦!

當妳的家人真是好幸福喔!

wennylee 於 December 27, 2004 12:3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報告莎莎~
我昨天真得吃到ㄛ仔煎囉^O^

請問莎莎~那個"ㄛ"的注音,我怎麼都拼不出來,所以打不出中文字,
可以為我解答嗎?我不想永遠只會複製貼上~~> <~~

tango 於 December 27, 2004 01:4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蝌蚪媽咪~~
別這麼說
我不會的東西還很多
只是突然想吃,就想辦法把它弄出來
會弄跟會好吃是有段距離的!
你看到照片時
有些東西往往是中看,不見得中吃哦!
別被我騙囉^__<


Dear camay~
好點了嗎?
天冷了就別出門去拜拜了
佛祖會知道你是好孩子的

如果真想要去泡湯就去啊!
只是別利用假日去
平常去也不錯哦!^__^


Dear Amigok大美女~
這種油油的事,太太我常做
所以,這個比做蛋糕簡單多了
反倒是精緻的蛋糕,我變不出來
我還要多多去你家取經^__^




Dear janet
哈哈
謝謝你的誇奬
我不是廚藝好
我是愛吃啦!^0^


Dear 晴天~
你們也是超幸福的一家
三不五時就有好料的可以吃
我才羨慕你咧!
我吃不到大攤的
只好弄點小東西塞塞嘴~~^0^

Dear tango~
蚵仔煎叫做ㄎㄜ仔煎
這樣對嗎!

莎莎 於 December 27, 2004 02:0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就說...
妳還有什麼不會的啊?
吼~~嫉妒嫉妒..
想吃想吃想吃...

fionalai 於 December 27, 2004 02:3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hai,你好..
我每天都會到你這看看...請問你可以post 蘿蔔絲餅的食譜出來嗎??
我到了dj 那看還是看不明白...粉的量是多少??
我很喜歡吃蘿蔔絲餅的..很多時候都花20元去買來吃...
你可以教我嗎...我家剛好有蘿蔔..
謝謝你....
歡迎你到我"家"看看....

keong 於 December 27, 2004 03:5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娜~
美女是不能嫉妒的哦!
你有美女我只有餅
這樣比還是你比較吃香的^__^


Dear keong~

我知道你是婷家的客人
很歡迎你哦!^__^

莎莎 於 December 27, 2004 09:5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明天要來做你的蘿蔔絲餅
謝謝你啦...大家加油~~~

bhong 於 December 28, 2004 12:1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嗚~~~~
為什麼選在這時做
不.公.平.
我.抗.議.

bajenny 於 December 28, 2004 12:51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已經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_@
一早就吃熱騰騰的餅,真是太幸福了!

amynny 於 December 28, 2004 05:0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親愛的莎莎姐
蘿蔔絲餅真的超好吃說
我上星期也有做
正好有台灣的朋友來
每個吃的眼睛閃亮亮
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讓我心花怒放呀(看他的吃的高興我也高興)

你下次可以試試看放點碎肉下去炒
也粉好粗說!!
還有我的食譜冷水的地方用牛奶代替
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看歐

可晴 於 December 28, 2004 06:3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kenog~
大家一起加油!
我等你的成品哦!^__^


Dear 妹子
白天你還是可以吃啊!
記住叫鳥先生晚上不可吃東西
這樣會害了你、苦了你^__<


Dear amy
不會啦!
我們一起幸福啦!^__^


Dear晴妹子

你好棒哦!
知道要加碎肉下去炒,完全是內行人
餅皮加牛奶,ㄣ~~這招不錯
我下次也來試試
謝謝你
給你親一下^__^

莎莎 於 December 28, 2004 09:0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謝謝莎莎爲我解答~~^^~~
我已經困擾好久了,
每次打不出來很火大,
想去查字典,
下班回到家又忘記.....

tango 於 December 28, 2004 11:0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妳‥‥好厲害!肚子餓了還能等這些時間親手做點心,我都耐不住
餓,每次都碼偷懶看冰箱有什麼吃的隨便塞進五臟廟就算一餐了。
真是勤勞賢慧的媽媽!^___^ b

胚泥醬 於 December 28, 2004 03:2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tango
哈哈
這就是書讀太多了才會有的現象
像我書讀的不多
認的字也不多
只是剛好認識它啦!^0^


Dear 胚泥醬~
這是我在家唯一的工作
如果不做的話
會被大家長辭頭路的^___^ b

莎莎 於 December 28, 2004 05:1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真棒的食譜分享..我每次做什麼失敗什麼
剛剛去超市再做一次..第一次成功ㄟ好棒喔

breakfast 於 January 15, 2005 06:16 PM 回應 |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