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什麼高檔的麵包呀!

日期:2005/2/21

走一趟~~我的點心厝
你會發現Keong把這個麵包說得好讚~好讚哦!
看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__+||||

不過這麼冷的天要發個麵包
實在是厚~~~
那種看得到、卻吃不到的心情真叫人煎熬~~
真想去死╯﹏╰

從早上到中午,一直看著長不大的麵包
為何會有種恨鐡不成鋼的感覺呢!
是我餓昏了
還是冷到頭殼壞掉了╲⊙⊙╱

拿出最後的一招~~電暖器
將麵包藏到秘室裡,蓋上了濕布
然後就靜候佳音囉!6^o^/ *~~~~

為什麼說這是粉恐怖的方法咧!
因為豬老頭要是知~~~道~~~了
偶肯定是少不了一頓毒打滴
偶還想多~~~多活幾年....... Θ︿Θ

果然有加熱有差哦!
漸漸的~~麵包真的在長大吔!
送進烤箱的那一刻真叫人感動......(媽呀!我怎麼不早一點想到咧!!) @__@

只是這麵包到底能不能吃呀!
整整搞了快一天了揑~~
所以麵包一出爐,我就立刻馬上不停歇滴吃了一個......燒燒燒~~~ ˇˍˇ≡

這是~~~這是~~~是什麼麵包呀!
麵包不像麵包,蛋糕不像蛋糕
沒有麵筋的Q度,卻有著麵包的組織
像是蛋糕的口感,鬆鬆軟軟,但又不像海綿蛋糕的細緻......

總之!吃了一口會讓人有滿臉的驚(驚喜)~~~嘆(讚嘆)~~~號(開心的表情) ∩﹏∩

真是不得不配服日本人的頭腦
想出這麼奇特的麵包└(^o^)┘

不過,這對吃慣QQ口感紮實麵包的人來說
可能會不習慣
但不管如何~~
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而我呢!
則是都好啦!*^ˍ^*

一天的等待,總算吃到這高檔的麵包了
心情正在^_^.﹒‧°∴°﹒°.﹒‧°∴°﹒﹒‧°

原始配方 日本最大の料理サイト クックパッド!
參考作法
(1) 我的點心厝
(2) Pc新聞台「只寫生活的白話文」 



请问松饼预拌粉用什么可以代替,我买不到这个东东

wenhao69 於 February 22, 2005 10:37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說得好玄喔!
真的這麼好吃嗎?

modi 於 February 22, 2005 11:32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星期日我也在家做麵包了耶
天啊!烤出來還像個麵包
但吃起來,簡直恐佈到了極點
全都是發酵粉的味道耶
原來是麼冷的天氣,不會發
呵呵...
想請問一下,為什麼發酵時要蓋濕布呢
不蓋濕布,只蓋保鮮膜可以嗎?

阿貞媽媽 於 February 22, 2005 11:5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姐﹐我也很想知道什麼是松餅預拌粉﹖有沒有英文名字呢﹖

leafyu 於 February 22, 2005 12:2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聽你的形容果然很高檔喔
好想試試看喔

Eileen 於 February 22, 2005 12:54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天氣冷我都在第一次發酵時把麵糰直接丟進大同電鍋裡發酵ㄋㄟ!
這樣不但可以縮短發酵時間,還可以發酵的粉好唷!
外鍋記得要放水,把電源插上就好,不要按下開關,不然就只有一
團熟麵糰可以吃了!嘿嘿

dearmindy 於 February 22, 2005 03:25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吃這面包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蘋果面包...
我真的是不會形容"它"呢....
你真是形容得好.....你太强了
這真的很適合小babay.那種2~3age的來吃...兩3顆牙齒的
我們都把"它"形容得那麼 ~~~妙.~~~..
如果有人做了不合口味,,,我們會被人打嗎???.....~~^0^~~

ps:第二次發酵放不進微波爐時...可改用烤箱低温來發酵
把整形好的面包放入烤箱烤盤中,再入烤箱
開最低温後關掉放入面包,,,可加杯熱水或不,,,如温度降下來可再
重新開烤箱...重複1~2`次就ok了...
不要一直打開烤箱偷看哦,,,這樣子發酵會更久的...

keong 於 February 22, 2005 03:4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真是作出心得了~~
連這種方法都想得到,聰明^_<

tango 於 February 22, 2005 03:4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最近小孩感冒,每天我都提心吊膽的,
只覺得每天都好忙好累!!
來妳家逛逛,心情好像跟著.﹒‧°∴°﹒°.﹒‧°∴°﹒﹒‧°

SANDYWANG 於 February 22, 2005 05:5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這種麵包看成分應該對女孩子很好喔
不知道會不會很甜?

ma 於 February 22, 2005 06:5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wenhao69
這可能就難倒我了
因為沒了它,這個麵包就會只是一般的麵包囉!
不好意思揑^___<


Dear modi
在還吃以前,我也是抱著懷疑的態度.....
這世上畢竟我沒吃過的東西太多了
不過,真的很好吃
木笛老師有機會去麵包店找找
一定會讓你Happy 的^__^


Dear阿貞媽媽
當然可以~~~只要不接觸到空氣(表皮如果風乾了,會影响發酵)
發酵粉???
你是用超市買的快速發酵粉嗎
那用量就是看背後說明
不可以跟食譜上寫的一樣哦!^0^


Dear leafyu

鬆餅粉~~ Pancake mix or Waffle


Dear Eileen
粉好吃哦!
你一定要試試^__^


Dear mindy
哈哈~~
看來大家對大同電鍋真的很有心得
但~~我的電鍋只有6人份~~~鳴~~~太小了>__<


Dear keong
嗯~~我會小心的
才不會那天真的被打^__<

你介紹的方法我都一一都Copy 下來了
下次一定要好好用上
謝謝你了^__^


Dear tango
要小聲一點說
我家豬老頭可能會知道~~
謝謝你的誇奬^__^


Dear SANDYWANG
要保重揑^^


Dear 小夏把拔
這個麵包超好吃、超讚.....
而且不會粉甜~~~~^__^

莎莎 於 February 22, 2005 07:2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哈!莎~~
不費吧!用電暖器呦!
很好的點子說
呵呵!
今天天氣稍稍高了些
真高興雨也不再下了
蔓越莓~~~我可以吃掉一大把耶!
聽說吃那對女性不錯是嗎?!

camay 於 February 22, 2005 07:34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我也是用keong的方法進行第二次發酵,很方便喔!

amynny 於 February 22, 2005 10:56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camay
只是成本有點兇~~>__<
蔓越莓確實是對女生不錯(天生的抗生素)
要多吃哦!


Dear amynny
原來你也知道
我太遜了^__<

莎莎 於 February 23, 2005 05: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侯塞雷!
好利害!

RRUR 於 February 24, 2005 02:20 AM 回應 | | 刪除

dear Cathy

你別笑我了啦!!^__<

莎莎 於 February 24, 2005 03:2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