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去了沒~~

日期:2005/5/20

今天晚上約好了要去做婦科健檢
什麼是婦科健檢??!!
ㄚ就是「6分鐘護一生」啦! ^.^|||

下午的蛋糕實在是太好吃了
為了不讓自己肥死
所以只吃掉照片中的半個
另一半........ㄚ~~再說啦*^_^*

女人嘛!
即使是生了2胎
面對要看婦科這事
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今晚特別選的這位醫師
是當初幫我產檢的醫生

晚上來門診的人不多
大多是年輕上班族,下班順便來做產檢

很快滴就輪到我了.....

和熟識的醫生聊到自己的健康狀況比較不會緊張
而醫生的態度也在此時顯得特別親切.....
這時醫生突然問了一句
「你有貪血嗎??!!」
「應該沒有揑.....」
(心想~~大塊呆吃的肥滋滋,那ㄟ欠血;欠錢卡有影) ^﹏^
「嗯~~我看驗一下好了」
「喔!!不會很久后~~」
「不會,很快報告就出來了.....」

步出問診間
跟老妹聊起自己在裡面的狀況
老妹的回答也很妙
「你是不是還沒呷飽??!!」
「對呀!!只吃了半個蛋糕......」
「回去把剩的那半個也吃了吧!!欠血~~沒你的份啦!!」^@@^
「對呀!!突然好想念那半個蛋糕了溜......」(肚子開始咕咕叫)

終於又等到我了...........

「看報告......嗯~~沒問題咧!!可是臉色有點白...........」
「醫生~~我.......我又肥了,所以這一餐還沒吃啦!!」
「喔~~~別餓壞了」(醫生偷偷的笑.............)
「是不是我這個年紀都會多多少少發福呀!!」
「這跟代謝有關.......,還是要多運動........」(後面已經聽不見了........) ~◎_◎~

晚上的天空,一顆星也沒有;但我的眼前一閃一閃全是星星
我想我真的餓了☆_☆

老妹載我回家之後......
桌上早就沒有飯菜
趕緊吃下了那剩的半個蛋糕
救郎喔
還是不能止餓⊙﹏⊙∥
天人交戰、天人交戰啊!!
我不能再吃、不能再吃了,會肥死溜
可是餓肚子的感覺好想要抬郎喔.........
(趕快給我東西吃,其餘免談)



喝牛奶.......怎麼一下下又餓了
不行!!我一定要忍住........
最後拿出冰箱所有的涼菜
一次吃掉一大碗公
終於有一點點飽的感覺........ <>..<>|||

這時豬老頭突然提議出去走走
是要去買東西吃嗎??!!
你......你怎麼不早說咧!!
你沒看見我手裡的碗公還沒拿去洗嗎??
我.......我又有東西吃了
這真是一則喜、一則憂呀!! ⊙o⊙



糖醋大黃瓜
大黃瓜洗淨、去皮、挖籽、切薄片,再用鹽抓去澀水
用開水清洗去鹹味後,用醋與糖拌一拌(糖:醋=1:1)
放入冰箱裡,2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百香果拌冬瓜
冬瓜去皮、切條,入滾水中川燙3秒(主要是去生味,燙太久會使冬瓜軟掉不脆)
瀝乾水份後放涼,然後再拌入百香果醬(吃刨冰上面淋的那個醬,材料行有賣)
放入冰箱裡,2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是不是都吃”涼拌菜,,”沒肉..
所以餓得特別快...??^0^..

keong0432 於 May 21, 2005 04:35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天氣很熱~~
涼拌冬瓜我想粗~~還有大黃瓜~~
我想企妳家住溜~~

sabina 於 May 21, 2005 04:44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要吃飯啦!從來都不見你吃飯說
我沒吃飯餓的可快了,會餓到血糖下降哩!

aprillove 於 May 21, 2005 04:4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你家的網誌永遠都那麼好笑
以後心情不好都來你家網誌解悶算了!!
真是太可愛了~感覺妳是個超可愛媽咪!
我要去跟我媽講~叫她好好檢討檢討~ccc

百香果拌冬瓜,這個我從來沒聽過捏
感覺好好吃~~我喜歡百香果拌的東西
我又要去找我媽了~叫他做給我吃..
哈哈~~謝謝囉!!

jachele 於 May 21, 2005 05: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好多涼拌菜喔
我昨天則是做了涼拌飯
等等在來貼

cntrebass 於 May 21, 2005 07: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莎姐~
我餓太久都會越吃越多~>___<
但你吃的都很健康~
不會胖的~^_^

leafyu 於 May 21, 2005 07:5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哦~~餓壞頭殼的經驗我也有縮...產檢的早餐都不敢吃
懷孕期間都容易餓是吧?但日本醫生很嚴格
只要有吃那麼一點點,不是說我血糖有點高就是將來會是糖尿病症候群
然後就會被唸不完...最慘的就是重驗...整個早餐都變午餐哩
...你那個"抬郎哦"...我真是完全可以體會ㄋㄟ..Θ_Θ..

egayuji 於 May 21, 2005 10:0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莎莎

妳真的好厲害,百香果涼拌冬瓜!!!我上餐館最愛吃的小菜就是百
香果涼拌的芥頭菜了。這個好,學起來了... 下回要餅娘做給我吃 :p

說到減重喔,其實我才剛減掉14公斤,嘻嘻,是真的,不要懷疑。所
以給莎莎一點點建議:

要吃!而且還要吃的營養均衡,但要低卡低脂。與其吃半個蛋糕,不
如吃1/4碗飯+1小片水煮肉(或1顆水煮蛋/滷蛋/茶葉蛋,或4片豆
乾/一塊豆腐)+兩碟水煮青菜(吃的下多吃點無妨,餓了也可以拿
青菜來墊底)+一顆水果(要挑不甜的)。

就是1份澱粉+1份蛋白質+無限量的蔬菜+1份水果。這是午餐和晚
餐,早餐可以隨便吃,但還是儘量低卡低脂。我還吃美而美的三明治
不塗美乃滋,麥當勞的焙果不塗奶油,飯糰不加油條呢。

蛋糕我都什麼時候吃?週末的時候,用來慰勞辛苦了1個星期的自己^^

五個月,我減了14公斤。這段時間也正是我狂做烘焙的時候,過去我
並沒有這麼熱中烘焙呢。是湊巧,剛好在開始減重時,遇到你們這票
愛烘焙的網友。結果是一邊減重,一邊烤蛋糕,但最後還是減成了。

不過我有點懷欵妳真的需要減重嗎?太多瘦巴巴的女人成天在喊要減
重^^

如果不需要,就維持均衡飲食的習慣,三餐定食定量,少吃多動些,
不要吃宵夜,也就夠了。

千萬不要少吃一餐什麼的。聽說少吃一餐的結果,身體為了補償,會
不知不覺在下一餐吃更多,也會吸收更多喔。

雞婆的阿餅 於 May 21, 2005 10:1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現在才看到這篇~~
人家中五麻那個大黃瓜沒輒
乾脆把他煮了說
都忘記莎姐的這招了
下次試試看~~

nana 於 May 21, 2005 10:27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Hi 莎莎,
好棒的凉拌,尤其那百香果涼拌冬瓜

mrschan 於 May 21, 2005 10:5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莎莎
我覺得我不減肥者以
以減肥就開始變胖
這是怎麼搞的啊?
愈想減肥愈想吃東西~~我的天!
就跟你的情況很像
不減啦!
--sherry

txfish 於 May 21, 2005 11:5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莎莎:
那個百香果涼拌冬瓜看起來很好吃唷!
只吃過百香果涼拌青木瓜,很讚,想必這個也不錯。
~cherry

cherrych 於 May 21, 2005 11:5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百香果拌冬瓜
這沒吃過耶,真是特別

我有去了
母親節前夕去了
我想母親節送給自己最棒的禮物
就是一切正常....^_^

阿貞媽媽 於 May 22, 2005 05:5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一開始看以為是小玉西瓜勒~~
你自己看~~超像的~還有子喔~~
我想說莎莎怎麼~敢~切盤小玉西瓜就端出來了~~~
誤會大了~~呵呵呵~~~

美美 於 May 22, 2005 09:08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TO 莎莎
下次把冬瓜換成青木瓜(木瓜用刨刀刨片),也粉棒 ,對身材粉好!
小豬媽媽

zoeping 於 May 22, 2005 12:3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ㄚ~~出現星星??要多補充一下營養啦^^~~

夏天吃涼菜真棒呢,要不然天氣那麼熱~~都會吃不下飯..

sunshiny 於 May 22, 2005 09:4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莎莎:
"六分鐘護一生"我已經好幾年沒做了耶,
當小姐的時候, 還會提醒自己每年都要作一次,
不過當了老媽子之後, 反而完全忘了這回事*_*

還有啊~ 你減肥也不可以太激烈吶,
身體也要顧喔,
餓壞了可怎麼辦.

emily

litseng 於 May 23, 2005 08:06 A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keong
對呀~~
我沒吃到油就會餓
呵呵呵^^”


Dear sabina
哈哈哈
很開胃后~~
小心會吃更多喔^0^


Dear 蘿莉
我不會血糖太低滴
因為我只要沒事就會找東西吃
嘻嘻嘻^___@


Dear jachele
呵呵呵~~~
我怕你媽來找我溜!!^___<


Dear ilan
我去吃囉!!^___^bb


Dear leafyu
我也是耶
餓完之後吃更多>.<


Dear 小治媽
太好了
終於有人可以體會那種想"抬郎"...的感覺
來~~~抱一個^___<


Dear熱情的阿餅
真是謝謝你的經驗
14公斤......我是不用啦
4公斤是真是要減.......
我會再努一點運動滴
要我少吃......到這年紀很難了
毅力早就被小豬們磨光了^___@
你的這一篇我已經印下來貼在牆上........勉勵自己一定要成功^^


Dear nana
大黃瓜煮湯吃也很讚喔
^___^


Dear Angie
對呀~~完全不知道是在吃冬瓜耶^___@


Dear sherry
對呀~~
我也是.......
所以才會愈減愈肥>.<


Dear cherry
青木瓜....
我不會弄耶
我喜歡吃泰式青木瓜涼拌
呵呵~~
愈想愈要流口水^___^

Dear阿貞媽媽
嗯~~大家都要永遠健康快樂喔
打勾勾^^


莎莎 於 May 23, 2005 08:11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美美
倫家是為了要証明是真的百香果
故意拿幾個百香果籽放在上面
沒想到你............
啊~~~~~不跟你好了啦^////^


Dear小豬媽媽
真的呀!!
對身材粉好......
光看到這一句
我一定會去市場找一找滴^___@


Dear 晴天
我一餓就會冒星星
這樣要瘦真的很難
希望多吃點菜
看能不能瘦一點^^”


Dear emily
一定要記得去做喔!!
我不會餓壞滴
我一餓就會凍未條
最後還是先吃再說>.<


莎莎 於 May 23, 2005 08:1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都沒去做過吔~真害

ypegu 於 May 23, 2005 09:04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我也是ㄋㄟ,看婦科醫生都會好尷尬...:P

胚泥醬 於 May 23, 2005 09:07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哇....樓上的阿餅-14kg喔....超厲害的!!!
阿記我們繼續努力嘿!!加油加油!!
你的涼拌看起來都好美味欸!! ^____^

yenfay 於 May 23, 2005 09:2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莎莎!
別擔心肥胖的問題,妳們都還年輕,
說減就減ㄌ,到我這年紀就不行了,
連喝水都要小心,喝多可是會腫起來,
十七年前,我曾胖到70公斤﹝158公分﹞,
老公說我像大肥狗,一氣之下,
4個月減了20公斤,保持至今。
By lisa

chen6162 於 May 23, 2005 09:57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拜託~~~
大家別被莎莎騙了,
她粉瘦!
莎莎,麥擱欺騙世人啦!

modi 於 May 23, 2005 10:5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莎莎,

我也是差四公斤呢...
"六分鐘護一生"從生完小妹子都沒做了耶...
好像也該來做一做了

caviel 於 May 23, 2005 12:01 PM 回應 | | 刪除 | 設為隱藏

Dear ypegu
后~~
不行喔!!
還是要找機會去看看溜


Dear胚泥醬
我也是....
所以才要找自己熟悉的醫生呀^__@


Dear yenfay
謝謝你
好好的去玩喔
減肥之事....
等你回來再說囉!!^^b


Dear lisa
哇啊~~
保持至今......
真是厲害
我就是忽胖忽瘦的才讓人討厭......@﹏@


Dear modi
阿記
你沒有給我加油
反而給我漏油....
鳴~~~~~~>o<


Dear 甜蜜蜜
我每年都是五月去做
因為有母親節咩.....
這樣比較好記
你要去給它健康一下喔!!^^


莎莎 於 May 23, 2005 03:2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 設為隱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