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愛「手工」

日期:2007/3/29

厝邊頭尾ㄟ朋友都認為我是「閒妻」
因為我愛搞DIY....

對啦
對啦
我是閒妻
所以我有粉多時間胡搞瞎搞......(切~~~~)

最近迷上了做皂
這真的很好玩
就和做點心一樣
當我看著麵糊在烤箱裡長大長大、不斷的長大
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好似麵糊是『活的.....』


油脂+(強)鹼水的化學產物

這很有趣
各種的油脂在遇到(強)鹼水後不斷的產生變化
先是油水溶合
然後慢慢的乳化
最後凝固

而(強)鹼在遇到不同的溶液後;例如:蔬菜汁、牛奶、咖啡....等
又會和油脂產生不同的變化


對我來說
她是『活的.....』

打從一開始
我都只是好奇
所以並沒有花費太多的摳摳在這上面

我的工具只是以下的東東
一個老妹家不要的6人份不鏽鋼鍋
一支10元商品店找來的攪拌棒
一支10元商品店找來的刮匙
2支材料行販售的100℃溫度計
一個老早就淘汱的大鋼杯
一個兒子幼稚園畢業後就不再使用的小鋼杯



真正要花大摳摳的應該是....各種油脂和強鹼


強鹼
這要去化工材料行才買得到

一般油脂
超市裡粉多種
可任君依自身需求而購買

特殊油脂
則還是要到化工材料行才買得到

「做皂」難嗎??
不難
一點也不難

「做皂」危險嗎?
不危險
只要注意小小的一些細節
做皂
一點也不危險


我愛「手工」
手工做皂
樂趣無窮
改天再來聊聊如何做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