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蒜炒杏鮑菇

日期:2007/8/7

我再也顧不得把拔不能吃菇菇的體質了…..

今天的菜販小姐跟我說
『杏鮑菇很【青】,很便宜喔!!...』

就這樣我買了一袋回家
這一袋裡頭我算了算
嗯~~好像有個10多根粗壯的菇菇柳

這下子我可以【豪邁】的吃菇了

以往在超市裡買的菇菇小小一盒
又貴又小條
下廚時總捨不是一口氣全煮了

然後…煮這個菜配一點、煮那個菜配一點

這回買到好大一包杏鮑菇
哈哈哈
真的可以狠【豪邁】的給它切滾刀塊
然後,大大方方的炒一大盤來吃

材料
杏鮑菇
蒜末(多一點)
粗粒黑胡椒
海鹽(鹽巴)

作法
1. 起油鍋,入橄欖油,先爆香蒜末,再放入杏鮑菇塊翻炒
2. 接著放入1大匙的水來燒。(千萬不要下太多水,因為菇類會自己出水)
3. 待杏鮑菇熟透後,加入黑胡椒及海鹽調味即可

菇類很適合有香氣的油品來炒
例如:奶油、橄欖油….

這道菜可以炒鹹一點、蒜味重一點
當成下酒菜或是開胃前菜….
很不錯吃喔!!!

最後….
如果不想弄鍋動灶用炒的
那麼用烤的也行
只要將全部材料放入錫箔紙裡包起來
烤箱開大火…烤熟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