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肉小餛飩

日期:2007/09/21

【我~沒~睡~飽~….】

「睡飽????
等你睡飽….你就遲到了啦!!!」

開學至今…
小小豬每天一早送給我的不是….「馬麻早~」
而是…【我~沒~睡~飽~….】

沒睡飽…那也算了
最令人抓狂的是….小小豬愛ㄋㄨㄚˋㄋㄨㄚ˙
先是房間的枕頭
再來是客廰的抱枕
最後是馬麻的手臂….

所以…我的手臂現在已經是神力女超人般的粗大了

「好了好了,趕快去刷牙….明天就是週休二日了,底迪一定可以睡很飽的…」
「后~還要再等一天….」

啊~不然要怎麼…死囡囝仔…「不會啊!!底迪今天讀半天,中午也可以睡飽飽…」
「可是中午老師都只給我們睡一下下…..」

費話..大娘交錢不是讓你去睡飽飽…「喔~真的啊!!那真是太糟了…我來去跟老師說說…你現在快去【刷牙】….」

每天都要來演上一小段ㄋㄨㄚˋㄋㄨㄚ˙記
我的精神到了星期五已經瀕臨抓狂的邊緣…..

今天中午無力煮飯
來去市場買2盒小餛飩….隨便煮煮麵好了

蝦蜜~
隨便2盒小餛飩要70塊大洋….
哎~真是搶錢

火大了….
再拿出另外一個70塊大洋
買了50塊的豬絞肉和20塊的餛飩皮

作法
1. 絞肉…請肉販絞最細的洞…2次(要絞之前請肉販先清洗一遍)
2. 調味料請準備….鹽、糖、白胡椒粉、香油
3. 薑片、蔥段、加少許水(約一杯),,用果汁機或調理機打成汁(過濾備用)
4. 接著把絞肉和蔥薑汁放入冰箱裡冰涼涼….
5. 待一兩個鐘頭過後,食材很確實的冰涼後,即可將肉肉放入攪拌機裡(使用漿狀工具)
6. 首先放入白胡椒粉和糖,慢速攪拌,直到肉肉出現黏性,開始慢慢少許的蔥薑汁,直到肉肉全部吸收了蔥薑汁,變的很軟很軟,無法捏成一粒丸子的狀態
7. 最後加入鹽和香油,拌勻即可

為什麼食材要冰過呢
因為不希望肉肉在打水的過程中溫度升高,蛋白質變質….

可不可以不用攪拌機呢
可以,用手來打水也很不錯….

到底要打多少水呢
這要看肉肉的黏性,水份加到肉肉變成很稠很稠的稠粥狀即可停止加水;如果水份加的不夠,一會兒下水後,餛飩會變成小一號的貢丸…..(硬)

鹽巴一定要最後才下
因為鹽巴有讓食材脫水的現象….(組織改變)
如果先拌入鹽份,如此包好的下水的小餛飩肉肉口感會較材

以上…純屬個人操作經驗分享
如果有錯….別罵我喔!!!!

70塊錢可以讓人玩了一下午…..
耶~
真是過癮^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