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菜脯干

日期:2008/2/15

我想…我一定是冷瘋了….

一根朝天椒有多辣??
五六根朝天椒有多辣?????
這些
對現在的我來說…..都一樣
普通辣而已啦!!!

前天晚上鄰居送了一包自家曬的菜脯干
因為時間太晚了
懶人要來去棉被山(房間)裡取暖
於是順手把菜脯干丟在廚房裡的桌面上…..

時間再晚一點….

有一位不怕冷的傢伙跑進廚房裡說要煮水泡咖啡
我呢~
當然..還是躲在房間裡等著喝咖啡就行
結果….

『喂~這包是什麼東西啊!!!好~臭….』

「什麼好臭….廚房裡又沒有廚餘…怎麼會好臭….」

『你自己來看….這包酸酸的東東是什麼…..』

……….
后~好煩
這麼冷的天還要我走出房門….真是要老命(房間內22℃,房間外12℃)

就是鄰居拿來的菜脯干嘛!!
那不是臭
那個叫做『太陽的味道』(我喜歡這種味道)
把拔是個不識貨的傢伙….

辣炒菜脯干
材料
菜脯干(乾品)約150g
朝天椒5~6根(怕辣的話,可以少放一點)
濕豆豉2大匙
糖2大匙
作法
1. 菜脯干泡水,去除部份鹹味(不太鹹的話,就只要洗一洗即可)
2. 菜脯干切小丁,朝天椒切小丁
3. 起乾鍋,先放入菜脯干乾炒,待水份炒乾後,入一大匙油翻炒
4. 出現香氣時,放入朝天椒及濕豆豉及糖,再次翻炒,直到材料全部均勻即可起鍋

炒好之後,我倒倒去ㄋㄧ(抓)來吃
啊~
天冷吃一口辣真的好舒服….

晚上
把拔吃飯也挾了一點去
結果….
我被罵了個臭頭

有嗎???
有很辣嗎???
我整盤快吃光了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