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4/8/17
最近迷上了DIY的麵包,不管是甜的、鹹的、直接發酵法、中種法、湯種法、低溫發酵法…….,一切都好。
產品不會失敗,只是口感有差;因此嘴刁的3隻豬都不太捧場,這些可憐沒人愛的麵包,就全落入我的肚子了。
但是,一想到去年的冬天,靜悄悄的在我的身上留下了恐怖的記號(肥肉),害我一整個夏天都不愛出門,閉關在家靜靜的醃涼菜。肚子餓的時候,或是嘴讒的時候就拿來吃一點,2個月下來好不容易瘦了2、3公斤…….,真是不容易啊!!
於是,我又找到了人幫我消消這些麵包,哈哈 ~~ ^-^ ~~,就是住在樓下不遠住的娘家。
我娘通常對我拿去的點心或是麵包,都不會拒絕,一來可以省錢加減吃,二來可以不傷我的心(因為實在是太愛做了,但是成品還是跟外面賣的有差);家裡的大小豬都會說我太忙了,不用辛苦自己來,外面賣的比較方便。
就因為有太多的餅乾消化不完,所以有時我也會拿去給鄰居們吃,或是請先生帶去公司給同事們吃,再不然就是叫兒子拿去學校分同學吃。
這樣子就不會都只有我肥了!!(有肥大家一起肥)

今天一早到樓下吃早餐,馬上有熱情的鄰居請吃半個淡水的”新建成喜餅”,天啊!!那是我的最愛啊 *--* :
去年的冬天就是因為有太多人結婚請吃喜餅,才會一下子胖了3公斤。
熱情的人們,讓我住在這個社區裡,常常忘了時間怎麼一下子就過了……..
孩子們也常很好奇說,為什麼媽咪常常可以收到鄰居送的蔬菜、水果或點心,(我們可不是住在鄉下或是眷村)。
話說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愈來愈淡,小孩沒伴沒去處;大人怕壞人不敢與人交往,也教導小孩不要和人來往,搞得小孩自己找出路,上網咖交網友,其實意義是一樣的。
人是群居的動物,既然群居就不可能孤立自己,正所謂遠親不如近鄰。
我總是這樣的教小孩,我們怕壞人也防壞人;但是也要接納『人』,不能排斥人。
希望孩子們能在一個有人情味的環境下,快快樂樂的長大。



那家喜餅很好吃哦!以前那種餅在家裡根本沒銷的,但在永和娘家 那的鄰居請吃過一次後,居然愛上了那種餅,連以前碰都不碰的老 公竟然還跟我搶。 camay 於 October 21, 2004 09:35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