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4/8/19
話說蜂蜜蛋糕,真會是一種~~~~痛。
因為全蛋打發、又要木框烘烤、又要加sp…….
這一切真是辛苦啊!!
首先全蛋打發,我那台古董打蛋器,禁不起長時間的攪打,每一次攪打到開始發熱時,就必須讓它休息一下,然後再操作。打4個全蛋還好,要是一次打8個全蛋,真怕它會壽終正寢。
為了要烤出一個成功的蜂蜜蛋糕,美美的外型是不能少的,為此要多花一筆錢去買個木框,實在給他粉掙扎;又看到許多留言板上的心得討論,『用金屬烤模,蛋糕四周受熱而焦黑;金屬受熱太快,會導 致 周 邊 變 硬…………』哎(* *:~~~)所以,在百般掙扎下還是給他買了………
但是,蛋糕還給它烤失敗了 ……….,油水分離, 嗚鳴~~~~痛哭啊!!!
原來還要sp,那ㄟ安ㄋ ㄟ!!
這樣好嗎?這種外來東西,實在不太想給它加到我們全家的肚子裡。
就這樣已經好久不曾、也不敢想要做蜂蜜蛋糕了。
今天下午,又在楊桃的大頭菜廚藝討論區閒逛,找到了『本場長崎風蜂蜜蛋糕』。
就給它試試看了囉!
不過一想到8個蛋和木框,就又有點怕怕,於是趁小豬們在睡午覺的時候,輕輕的拿出4個蛋和8吋蛋糕模。
哈哈哈~~~~我就是怕又失敗了,8個蛋全毁,晚餐就没蛋可吃了,況且我不在乎金屬烤模會使蛋糕四周受熱而焦黑,我只在乎孩子有沒有得吃,”木框”就等這一次成功了再說吧!!
結果遵照這個神聖的配方真的成功了,因為不用加油,所以沒有油水分離的擔憂,更不用加什麼sp,而且配方中的高筋麵粉不易沉澱,不會烤出上下不同密度的蛋糕,只是金屬烤模真的會讓蛋糕四周因受熱而焦黑。
不管了,現在下午6點鐘了,小豬已經在偷吃……..這種感覺真好。
這個配方治好了我的蜂蜜蛋糕憂鬱症~~~~~~~^-^
配方在這裡http://www.ytower.com.tw/mailbox/detail.php?TitleID=6573
有興趣就試試看,不錯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