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蛋糕

日期:2004/11/15

這是個什麼樣的組合,什麼樣的口感
好好奇哦!
決定動手來試試

材料:
麵包部份
波特土司麵糰160克(或其他麵糰)
蛋糕部份
奶油50克(融化)  奶水50克  糖10克  可可粉15克  蛋黃3個  低粉50克
蛋白3個  砂糖35克  塔塔粉1克
做法:
1、 將麵糰分割→整型→放入模型中→最後發酵30-45分
2、 最後發酵快完成時來處理蛋糕體,首先將奶油融化
3、 蛋黃+糖拌勻
4、 再依序加入奶油、奶水拌勻
5、 最後篩入低粉及可可粉
6、 蛋白+糖打發,再和蛋黃糊拌勻,然後倒在已經發酵完成的麵包體上
7、 入烤箱230度烤3-5分,於麵糊表面輕劃一刀,再改成轉180度烤約30-40分

後記:
這是第一次操作,所以根本不知道我那親愛的土司模,要用多少量才會「將將好」
所以,按原食譜說可製兩條的說明,兩個土司模各放150g的麵糰
蛋糕體則按原食譜的量製作,再分成兩份倒入兩個土司模中
哇!~~烤出來只有半個土司模高
不過實在是太好吃了,雖然只有半個土司模高,可是我有兩條啊!也不錯~~^__^

今天小豬仔突然肚子疼,帶去看了醫生
醫生交待說要吃稀飯~~~。_。
可是小豬仔根本就不吃稀飯,反而是看到了剛出爐的麵包+蛋糕,一直吵著要吃
吃完了,還又來要了一次,可見,真的很好吃*^_^*
不過,今天小豬仔突然生病,從忙出門到醫院去,回來時麵包已經有點太發了,組織太蒼了…. ^.^|||

原食譜來自『CL的手創點心坊』
http://home.kimo.com.tw/cllinbaby/index1.htm





莎莎,小朋友還好吧!今天天氣一下降了那麼多度,您也要多注意 別太累了。
麵包加蛋糕的土司,我吃過幾回哦!喜歡這種作法的土司,可以兩 吃。
camay 於 November 15, 2004 06:55 PM 回應 |


莎莎~~~剛從dj那過來,發現妳在那留言說妳當年拍的那家婚紗店 倒了,.......我的那家也是耶!我們該不會是同一家吧!
camay 於 November 15, 2004 08:01 PM 回應 |


Dear莎莎﹐
麵包蛋糕我也做過也。。。 可是我的蛋糕體太“水”了﹐ 有點失敗。
小時候我在馬來西亞時偶而會買來吃﹐ 想當年可是非常喜歡它的說 ~~
不過﹐ 我男友說麵包+蛋糕感覺怪怪的, 所以我做了一次就沒再試 了。。。
oppss 於 November 16, 2004 01:14 AM 回應 |


Dear camay
你那麼愛吃麵啊!
可是,愛吃麵的人不是都很胖嗎?!
怎麼你都不會胖嘞!^^
>>老婆今天我可不可以不吃這倒菜....@____@
這句話好像比較常在我家聽得到….呵呵
我煮中菜,比較顛覆傳統,不愛炒、不愛煮很複雜的東西
所以,我家的餐桌上是看不到什麼像樣的大菜!都是亂煮的啦! ^0^
做點心我也很想隨性,無奈隨性的點心,可能無法入口
所以做點心時,比較不敢「假肖」
我家的小豬仔只要一放風,就立刻變成小野豬,這時也只有老豬頭 能治他們
我只想在一旁等「殺豬」…哈哈
Camay
謝謝你的關心(好溫馨)
小豬仔好多了,養小豬這份工作我應該還可以啦!不會太累^__^
「麵包加蛋糕的土司」你有吃過哦!
我沒有ㄋㄟ~~看看我有多「俗」….鳴~~鳴
以前那家婚紗倒了也好,才不會有更多的失敗品流入市面……
不會吧!你以前的那家也倒了
你的婚紗照可是很精典的吔!是不是老闆太老了,退休了^0^
莎莎 於 November 16, 2004 08:32 AM 回應 |


Dear sunshiny
是啊!無名終於修好了,又可以再次和大家在一起了^__^


Dear dj~
我才羨慕你嘞!可以到處去玩,到處去吃^__^
老豬頭真的會為了吃,跑粉遠去萬華買台南碗粿,真是分倒
他只會為了他自己的豬肚用心,像上次炸雞排,還是我軟硬兼施,
他才買回來給我吃
所以很多東西,要吃就要自己來,誰叫我不會騎車…..>__<


Dear oppss~
什麼!~~人在福中不知福
有這麼優的女友,會做點心,竟然還說…..
哎!男人真是刁
別理他,給他餓(開玩笑啦!)
有空自己做給自己吃,要對自己好一點^__^
不過我是第一次吃,這樣的組合很合我味哦!^__^
莎莎 於 November 16, 2004 08:32 AM 回應 |


我就知道!是萬華那家
那是我小時候的最愛耶!
不過現在價錢實在太貴了~
漲好多...
我就是不會煮才會到處去吃啦!
還是像你,有一技之長比較好~~~
你不會騎機車厚!沒關係,下次我載你去!
這種吐司我好像也吃過,真的很好吃...
我跟允嘉決定去你家
dj 於 November 16, 2004 09:05 AM 回應 |


還沒寫完,剛才不小心按到鍵就送出來了
我跟允嘉決定去你家投靠!
他也超愛吃餅乾、吐司的
正餐都沒那麼愛吃~~~
dj 於 November 16, 2004 09:08 AM 回應 |


莎莎~~~我拍的那家婚紗照叫..."芝麻",因為現在看不到他了,所以 我和我先生便想他可能是倒了啦!>___<
呵~~~我愛吃麵勝過吃米飯,以前我可以天天三餐都吃麵,生病發燒 只要有陽春麵就可以很滿足了,但我喜歡油蔥的那種,不喜歡加魯肉 汁的湯麵或乾麵。
我是現在比較好了點,妳若是看見一年前的我,那時候腫到70幾公斤 呦!當年要生的時候也沒這麼重過,嚇死我娘家的人了,所以我ㄚ姨 才趕緊叫我去看醫生是不是哪出問題了,所以不要覺得自己胖是正常 的,有時候真的是身體某方面機能出了小差錯哦!
camay 於 November 16, 2004 09:35 AM 回應 |


莎莎,
不行啦,我男友是我的全職白老鼠,當然要對他好一點, 不然他以後不幫我做烘培試驗的了~~~
我做東西都不是給自己吃的,我只享受在廚房忙碌的過 程。 所以我的產品都要得東給給,西送送才行,不然的話 很久很久才會吃完。。
oppss 於 November 16, 2004 01:20 PM 回應 |


Dear dj~
小小嘉先生,真是幸福
ㄚ娘可以帶去到處吃~~^__^
改天先送餅乾給小小嘉先生試吃
跟你說真的哦!^__^
Dear Camay~
你身高16~~多,最多胖到70,那還好,頂多是肉肉
我身高15~~多,懷孕時胖到7~多(我己經不敢量了),那才叫恐怖~~
醫生檢查過說都沒問題,就是再少吃點,誰叫我吸收好^__^
現在,每年去婦科健檢,醫生還是那句老話,「保持身材不容易, 少吃點」….哈~哈~哈~~~


Dear oppss~
厚~~~
我知道了,美女一定是配帥哥
小小心呵護男朋友,一定很怕男朋友,也聽男朋友的話喔!
沒關係!嗯~~這個我可以理解……(好甜蜜哦!)^__^
莎莎 於 November 17, 2004 08:29 AM 回應 |


這種吐司妳竟然也會做~~果真是佩服哩!
我們辦公室之前常會去附近的麵包店買這種吐司喔!不過他是蛋糕 在中間,吐司在外面~~從外面看起來很像M,所以我們都叫這種吐 司麥當勞~~^^
小豬仔有沒有好一點呢?
sunshiny 於 November 18, 2004 09:22 A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