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偶一樣「番比霸」?!可惡…….○※%#

日期:2004/11/26

回想起以前老大剛出生時,偶一個年輕馬麻,什麼都不懂~~
所以可憐的老大,就不停的當實驗品
一直到後來,豬老頭實在是快看不下去了,就把豬仔送到娘家給ㄚ娘帶…..(薑還是老的辣)^__^
上班的日子裡,不停的來回娘家和書局跑….
就這樣,老大的成長幾乎和書上寫的差不多~~~(我要求ㄚ娘要照書養)

事隔多年再生小豬仔,除了懷孕那段日子,曾看看育兒的書之外
生完之後,一切就全憑印象了(真的照豬養了)

現在小豬仔己經3歲4個月又3天…..
天天最常發生的事,就是和偶印嘴印舌,瘋言瘋語(童言童語)~~
一會兒要幹嘛!幹嘛!
要不就是學哥哥幹嘛!幹嘛!
偶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等把拔回來再幹嘛!…. 幹嘛!……」

等到把拔回來時,小豬仔一定立刻衝到門口
開始…..一直ㄉㄠˊ~~~(都說馬麻的壞話…)
可憐的把拔,一回家耳根子就不得清淨
不過豬老頭總也耐著性子,把小豬仔慢慢搞定….(給豬老頭拍拍手)

等到小豬仔都平靜了些許
家裡又開始一團糟…..(又開始有心情玩玩具了)
這時的把拔就會開始向偶抱怨…..
「他就跟你一樣,番比霸…..○※%#」
「什麼跟偶一樣,他是你兒子吶!你自己還不是一樣番~~~還說偶….」

偶是死也不承認這事實,雖然偶有時是真的粉番^o^
不過,當著面說偶,偶會不好意思,而且還會「見肖轉生氣」….
這時我就學「劉文聰」說話
「你雄好不湯惹碗生氣,碗那生氣,就想會…….」
不過,可惡的豬老頭是不會粗我這一套
唯一能處罰的他的辦法….就是給他「夭飽肚」

冰箱中能粗的東西粉多,但多是偶愛粗的東西(都是醃菜、點心材料居多,豬老頭只能看不能粗)
最近泡菜己經快粗光了,所以昨天又買了白蘿蔔來醃泡菜
白蘿蔔醃泡菜比大白菜快,而且簡單多了^___^

今天下午偷偷打開來看看能不能粗…..
結果,味道是對了,就是還不夠酸,再等個2天吧!(不過,我也偷吃了不少)…..
有了這些泡菜冬天裡的每一頓中餐,都能溫暖我的心
指望豬老頭帶我去粗好料….(40歲的男人,真的只剩下一張嘴)
哎!自力救濟~~
說了幾百年的雲南菜,都還沒給它粗到…..○※%#~~>__<::::: (每天都在懷念中)






我也喜歡吃泡菜喔~
不管是辣的或不辣的,都好吃
妳做的泡菜看起來好豐富喔~
材料和配色都很棒耶~
Mei 於 November 26, 2004 08:49 PM 回應 |


泡菜~~看了就超想吃~~就這菜我應該就能吃下二碗飯囉!

我看我們二個互換孩子養好了。~~哈哈!
印嘴印舌~~看到這句話,我才想到今晚我們三人去士林夜市逛,結 果經過一家點痣的攤子,先生往那一看,想說看看女兒的痣是屬於 什麼的,結果老板一下子往女兒嘴角下方一顆小小的痣說這顆可以 點掉,先生問為什麼(因為之前得知都是那顆痣代表"食祿",就是不 缺吃啦!)但老闆又說那也是顆代表口舌之爭、易與他人起口角的 痣,轉身離去後我們夫妻倆才覺得是不是該帶她去醫院去把痣給處 理掉。
camay 於 November 26, 2004 11:23 PM 回應 |


不會啦!40歲的男人還好啦!~~>___<
那偶們家那50多歲的男人怎麼辦呦!~~~嗚~~~~
camay 於 November 26, 2004 11:24 PM 回應 |


Dear Mei~
蘿蔔泡菜比大白菜好弄太多了
而且很快就能吃了
半天到一天就能立刻滿足了我那張貪吃的嘴^_^


Dear camay~
你不是不能吃辣嗎?
你提到市林夜市,我買腦袋都是吃的
那個什麼點痣~~~我根本就不會去理會
女兒嘴角有痣啊!
難看嗎?
如果不,就算了吧!畢竟那是天生的
我們又不是神,怎麼會知道命運會如何
像我老爹的耳垂長的不得了,所有看過的人都說是富貴命
結果嘞~~一生勞碌,半毛積蓄沒有,還常人家一屁股債(被倒的太 慘)
哎!不知該怎麼說……
吼~~那個豬老頭是真的,說的到做不到
有一回豬老頭說要帶我去木柵泡茶
這一等我就等了5年……氣結
有什麼好料的都跟同事去粗
回來說,一定會帶我去粗,結果都沒有>___<::::::
還說都是小孩的錯(小孩太小不適合粗)
我說先把孩子送去非洲好了(火大了),他馬上臉上掛三條……
莎莎 於 November 27, 2004 08:40 AM 回應 |


莎莎~~去年的科展就是研究醋和碳酸鈣,把蛋放進醋裡研究他蛋殼 消失的過程順便記錄,是很方便又不用太花材料的題目。
今年的澱粉就是將植物都去皮後研磨成泥狀,再用大紗布包裹後在 大碗清水裡搓揉擠壓(就有點像在做愛玉那樣),之後放置沉澱記錄 過程,有的一個鐘頭有的可能要三、四個鐘頭沉澱的效果才能比較 明顯,之後再輕輕倒掉換上新的清水再記錄,最後把水都倒乾放置 風乾就可以得到"太白粉"囉!~呵呵~~真的就跟太白粉一樣的東西, 很有意思的研究。
我們家是參考一本化學的書耶!下次有需要時跟我說,把書拿給妳 哦!裡頭很多實驗,但都只是大約的簡述一下原理,自己要再將內 容加深一點,但最豈碼讓我們還能知道要做些什麼~~哈哈~~。
camay 於 November 27, 2004 09:29 AM 回應 |


忘了告訴妳酸梅的事~~~
他們有網站哦! http://www.meistore.com.tw
聯絡電話是 (049) 277-4198
我先生他好像是跟"水里梅子博物館"買的(以前他們都幾個朋友合起 來買一箱),
您再上他們的網址參考看看。
我覺得啦!他們的梅子酸甜都弄的剛好,不會死鹹的那種,我很怕 吃到那種很鹹像打死賣鹽的那種酸梅~~呵呵~~今天要回婆婆家一整 天囉!趕緊來去買菜了~~~~外頭冷~~~>___<
camay 於 November 27, 2004 09:39 AM 回應 |


dear 莎莎:
看了你寫的小豬仔的事好好笑,很有趣呢......
也讓本來一直恐懼生小孩的我,愈來愈有信心喔.......
以後會常來你家逛逛的.:)
monicayy 於 November 27, 2004 07:59 PM 回應 |


嘿嘿!
我有看到實品喔!
dj 於 November 27, 2004 10:38 PM 回應 |


莎莎家的對話
很有趣說
呵呵
Janie 於 November 27, 2004 11:59 PM 回應 |


Dear camay~
我已經向豬老頭報告科展這檔事了
他老神在在的說「別慌,咱們這種鄉下學校不會有什麼科展的 啦!」
真是送他「沒出息」3個字(~>_<~)
謝謝你提供的網址
我已經偷偷加入我的最愛了


Dear monica~
謝謝你這麼疼愛我們家小豬仔^__^


Dear dj~
阿姐真的呆的可以,竟然只給看,忘了給你包一些(歹勢啦!)


Dear Janie~
ㄚ!就當是養豬~~
所以是對”豬”彈琴,每天都是胡言亂語(沒救了)^_^
莎莎 於 November 28, 2004 01:09 AM 回應 |


哈~~莎~~妳們家老爺也是好心人才會這樣被別人倒帳,我們家老爺 我看也差不多哦!~~~>___<~~~
camay 於 November 28, 2004 10:22 AM 回應 |


莎莎 妳好
可以跟妳請問一下嗎?? 蘿蔔泡菜跟大白菜泡菜用的醃料都一樣 嗎??那蘿蔔需要用鹽抓過嗎??另外 大蔥是那種蔥ㄚ??謝謝!!
winabi 於 December 6, 2004 12:09 PM 回應 |


Dear winabi~
白蘿蔔是必須用鹽抓一抓
待1小時候倒掉所有的鹽水
如果太鹹就加水洗一下或泡一下,然後瀝乾水份
調味料的部份和大白菜的一樣
但是多加了一個蘋果泥和一個洋蔥絲
大蔥是指蒜苗
不過調味料的部份真的是依各人所好而定
沒有一定的標準
像我只特愛蔥、薑、蒜和韮菜
所以蔥和韮菜的量多的驚人
莎莎 於 December 6, 2004 05:06 PM 回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