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挨餓的滋味~~大餛飩

日期:2004/11/25

今天早上起床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去買做餛飩的材料
為什麼ㄋㄟ~~?!
因為,半夜不睡覺,到處瞎逛….
最怕……..
最怕…….看到有美食的介紹~~

厚~~那根本就是「酷刑」(看的到又吃不到)
況且,三更半夜的到那吃東西….
唯有7-11~~
不……,外面又黑又冷的
所以,只好泡碗麵來填填小腹…(其實是已經中年微凸的大腹>__<)
但…..我不能就這樣算了,一定要想辦法補償自己……

餛飩是下麵最好的東西,就算沒有麵,來碗熱熱的餛飩湯也不錯…..^__^

氣象又說明天要變天,所以今天來做餛飩是最好不過的了

材料:
超細絞肉50元(約450g)  青江菜3~6顆  蔥2根  薑1小塊
鹽1/2小匙  糖1~2小匙  胡椒粉1/2小匙  水半杯
大餛飩皮20元
作法:
  • 青江菜洗淨,用熱水川燙,取出瀝乾,切細末備用。
  • 蔥、薑、水用調理機打成泥狀,瀝出水份備用。
  • 絞肉、鹽、糖(也可以用味精)、胡椒粉,全部拌至有黏性。
  • 再將蔥薑水慢慢加入絞肉中拌勻(每次1 大匙的加),保持絞肉有黏性。
  • 最後再加入青江菜末拌勻,放入冰箱中冰鎮一下再來包。
  • 取出大餛飩皮,將肉泥薄薄的抹一層於麵皮上,然後將麵皮的四個角向內摺,成為一個小的四方形麵皮,取麵皮的中間處向下一按,形同一個空的燒賣狀即可。

後記:
這是我第二次包餛飩
記得第一次是好多年以前…….,(回憶中)
一次到朋友家中去看他們家的小底迪(現在已經是小5的大哥哥了),那時友人正賢慧的在包餛飩…..,那時的我才知道餛飩原來也可以自己包啊!
回來之後,趁記憶還新的時候,包了一次,那次全包小餛飩….真是累死我了
小餛飩講究外形,又包少少的餡料,和餃子跟本不能比….
那次包了數量之龐大,怕的ㄚ娘吃到害怕,好久都不敢再提餛飩兩個字了>__<
這次包的量就給它將將好,今晚有餛飩湯可以吃,相信不用再挨餓了^__^


你好勤勞喔,包餛飩?只記得高中家政課老師教過,之後,有一兩回為
了現給大家看我真的會包餛飩,從此後就沒再自個兒包了,
因為我覺得準備材料就好累喔..:)

monicayy 於 November 25, 2004 06:2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哈哈!半夜跑去dj家受不了了吧!我要是真的餓就是煮蛋花湯來
喝,呵呵~~
餛飩~~我也愛吃耶!反正麵食類的我都喜歡,
有時候我會把餛飩做成紅油抄手那樣,我們家很喜歡那樣吃哦!
呵~~今晚煮的時候別忘了也幫我煮一碗啦!~~~~

camay 於 November 25, 2004 07:25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餛飩好像比水餃還難塑型說...

sunshiny 於 November 25, 2004 10:32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中年微凸的大腹
各位!莎莎是騙人的,大家不要上當啊!

新的版面很舒服呢!
來了可愛的聖誕襪呢!

dj 於 November 25, 2004 11:0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monicayy~
>>準備材料就好累喔
不會啦!
你也會包啊!
快快快~~快指正一下,有沒有包錯的地方….^__^
很歡迎你ㄝ


Dear camay~~
是啊!肚子餓真難受@@@@~~~
要早點餓還可以叫老頭去買買
己經都半夜了,不睡覺,還把他挖起來….肯定一頓毒打
所以只好泡麵粗……看好哦!是用「泡」的哦!
我那個小小豬仔厝,每個巷道小小的,房間到廚房兩步路(房子不過
小小才快20坪…..你說小不小)
要真動鍋動碗的,會被發現的…(小心啊!)
而且泡了麵還要躲起來粗,以免香味叫醒了老頭….
(我最討厭他來搶我的東西,所以還故意買泰式泡麵…..哈哈哈~~他
不敢粗)
我也喜歡粗紅油抄手,不過這個大餛飩實在太大了,弄成紅油樣,
會被人家笑「你是飢荒哦!不曾呷過不才用這大粒」


Dear sunshiny~
餛飩不會比餃子難包,也就是捏捏捏~~~
倒是餃子,我每次包都要擦點水,不然個個「開口笑」…^o^


Dear dj~
妹子啊!
阿姐晚上小腹大到不能穿一般的褲子,只能穿運動褲,所以那晚才
會唬唬你
我己經連著3天都去粗炸雞排,一直到老頭和我兩人臉上、鼻子(正
中間)冒出許多小痘痘,才停著不粗
你說這樣小腹能不成大腹嗎!
粗泡麵更是犯了我減肥的大計,沒法了….誰叫我忍不了挨餓的滋味
@--@

都是為了這個新版面,搞死我了(根本就是電腦白痴)
所以才會一邊改,一邊到你家逛….
都是你害阿姐我半夜粗泡麵….ㄨ~~~~

莎莎 於 November 26, 2004 08:5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你真是和我婆婆有拼....
連餛飩都自己包....
我都買現成的比較快!
可是看到你包的料多又實在,
看了真是好恨自己怎麼不會作耶!> <

tango 於 November 26, 2004 09:3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哈~~dj~~說妳騙人哦!真是的......一直說自己胖~~>___<
我老公鼻子對其他的不靈對吃的倒是很行
像有時候他在洗澡時(因為他都洗很久,面積大沒辦法ㄇㄟ)
我去煮泡麵都吃完洗完碗了,過會他才出來,
馬上說妳剛吃泡麵哦!~~~@___@
有時候發現我怎麼待在屋子的某個角落沒動靜,
他就會去找我,然後說原來哦!就是躲起來吃東西難怪沒聽到妳聲
音,(真是的~~我又不是躲起來吃,只是沒去客廳吃罷了!)

camay 於 November 26, 2004 11:10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現在我比較不敢吃泡麵了,以前超愛吃的,我喜歡吃"味味麵"和"維
力炸醬麵",那種很古老以前的泡麵,不然就是韓國泡麵(那種一定
要用煮的)其他的我都不大感興趣耶!就像餅乾也是,我就只喜歡吃
乖乖和蝦味先、蠶豆酥~~~~>___<

camay 於 November 26, 2004 11:13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呼~
初來報到,
你家太幸福了吧?!
版面除了襪子那篇,
其餘都是吃的耶~~
看得我好餓啊~~~~^^"

好厲害,又會包餛飩又會做長高的巧克力蛋糕,
我都好想吃唷...

娜 於 November 26, 2004 04:5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tango~
你別鬧了
你有那麼好的婆婆會包就夠了
你只要負責上班和玩玩小孩^__^
我婆婆只會說,「我什麼都不會,用買的比較快,要不,你做給我
吃…..」
我婆婆比較外向,不喜歡煮飯~~^__^

Dear camay~
我家老頭也是對粗的很厲害
以前我上班時,幾乎是不開伙
買回來的晚餐放桌上,去洗個澡出來就屍骨無存了(分倒)
豬老頭還說我真體貼,晚餐都幫他買好了…..真是氣結
所以不能買他能粗的,是我有苦衷ㄚ!….
我也喜歡"味味麵"和"維力炸醬麵"、乖乖和蝦味先、蠶豆酥….這些
無奈,老頭他的童年比我早,也喜歡這味
所以,更不能買~~>__<(委屈ㄚ!~~~)

Dear 娜~

Wow!~~超級大美人來了,有失遠迎….^__^
其實早去貴府潛水多日
久久不敢浮出來
今日很歡迎你來^__^

莎莎 於 November 27, 2004 08:5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