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黑糖湯圓

日期:2004/12/31

凍死人了!
昨天還穿著7分袖的衣服上市場去買菜
今天到下午已經受不了
穿上襪子保暖去吔!

今天是2004年的最後一天
本想做點什麼來慶祝新年說
后~~實在是太冷了
一邊煮飯一邊唸、唸、唸
難到今年的最後一天就這樣啊!
實在是有點不甘心
啊!隨便啦!
煮個薑湯也好,順便暖暖身子.....

湯圓是自己搓的,顏色有點怪.....
粉紫粉紫的
其實那是紫色山藥
說也奇怪,人家賣的紫色山藥整支都是紫色的
啊我買的怎麼是白色摻雜紫色咧!
是不是我比較好騙~”~

昨天買的薑也好便宜,一斤才30元......
黑糖也是家中必備的糖種之一....(女生都加減需要吧!)

煮好了薑湯,再把另一鍋小湯圓加進來
Oh!喝一口熱熱的薑湯
全身都暖和了起來
再來上一口QQ的湯圓.......
呵呵呵~~幸福!
幸福的這一年再幾個小時,就要過去了
我將帶著滿滿的幸福去迎接2005新的一年

朋友啊!
不管你是路過,或是潛水,或是我家的常客
都祝你們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天天快樂^_^.﹒‧°∴°﹒°.﹒‧°∴°﹒﹒‧°

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哦^______^
好冷哦~~~~

by快結冰的蝌蚪

蝌蚪 於 December 31, 2004 07:52 PM 回應 | | 刪除

Dear 莎姐:

Happy New Year....
外面冷死了,趕快回家來...
準備躲在被窩中看電影,
來個另類的跨年慶祝..


Amigo~

luckyest 於 December 31, 2004 08:4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姐~~~
冷呦!
剛剛才從隔壁巷我老媽家走回來
已經快凍僵了
就是這湯嗎?
這湯比我那肉羹好呦!
目前真的很需要~~呵呵
今年真的沒法子出去跨年了
還是乖乖待在家吧!
5 4 3 2 1 ~~~新年快樂
莎~~~我先在您家倒數了
呵呵!
免得還沒十二點
我已經不知道昏睡到哪去了
~~~~@_____@

camay 於 December 31, 2004 08:53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我好想喝可是太冷了...不想動...
我冰箱還有一大坨 甜甜圓面糰沒弄呢..
等下要半夜加班啦...慘!慘!

keong 於 December 31, 2004 09:51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真的很冷啊?
紐約這兒這兩天倒還好,雪都化光了。
新年快樂!

amynny 於 December 31, 2004 10:0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新年快樂!

dj 於 January 1, 2005 12:26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湯圓ㄟ
看到你這麼一弄我也好想吃歐
只是薑湯我不愛
弄紅豆的好了

莎莎姐阿
在這祝你新年快樂
天天快樂
也祝我們手藝越來越好歐!!

可晴 於 January 1, 2005 02:56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雖然吃不到湯圓,可是還是說:新年快樂。

amynny 於 January 1, 2005 09:2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雞年要來囉~~
先祝妳『機運連連』啊!)))))^___^

modi 於 January 1, 2005 09:37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原來這裏更熱鬧,我都是逛妳的老家啦,到後花園去怎還是麼靜靜悄悄
的。。。原來大家聚集在這裏啦 哎唷! 老人家我要學著跟著腳步了
嚕!。。。。 呵呵。。。。

年末吃湯圓,來年喜圓滿
新年快樂,希望妳事事都順利!

婷 於 January 1, 2005 11:30 AM 回應 | | 刪除

這二天冷屎倫了,
一進來看到熱呼呼的薑汁湯圓,
嗚~~~好想吃,只是現在bb好黏我,
光是我吃個晚餐給她奶奶抱一下,
才五分鐘就哇哇大哭的要媽媽抱(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害我現在吃飯都要快快吃,
不然她真的是會哭到呼天搶地,好像人家虐待她一樣,
所以連想煮個東西都不行>_<

原以為三個月後會好一點的,
現在卻好像離"出運"愈來愈遠了T_T

iamjanepili 於 January 1, 2005 03:5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蝌蚪媽咪~
你很怕冷哦!
也來碗薑湯吧!
也祝你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哦^______^


Dear Amigo大美女~
沒法子,今年的最後一天突然給它太冷了
好想念陳昇哦!
我的跨年慶祝想和”老男人”(陳昇)一起過.......
無奈太冷了,只好和家裡的老豬一起過....

也祝你新年快樂^______^


Dear camay~
我看到你趕場了
辛苦你了
也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__^


Dear keong~
別辛苦了
家庭煮婦也要放假囉!
祝你新年快樂^__^


Dear amy
你也知道的嘛!
台灣一點點冷就叫寒流
我們不習慣冷啦!
這裡的冷不能和紐約比
只是冷在元旦假期裡,真叫人抓狂~~
也祝你新年快樂^__^


Dear 妹子
哈哈~跨年囉!
祝你新年快樂!


Dear 晴妹子
沒錯!這個祝福我喜歡
祝我們我們手藝越來越好^__^


Dear modi~
也祝你『機運連連』^__^


Dear 婷~

老家老是進不去,常常叫我抓狂="=
所以才決定搬家的

婷~~你不老
你的名字永遠都像個小女孩

新年到
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事事都順利!^__^

莎莎 於 January 1, 2005 03:5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Fei~

bb黏你啊!哈哈哈))))))
好幸福哦!
我家的小豬到現在也還會啊!
所以做點心時,也要讓小豬掺一腳~~

出運、出運,快出運了
四、五個月以後會吃副食品
到時候,小bb滿腦袋都是吃、吃、吃......
給她一瓶果汁,你就可以休息好一會了
給她一片牙餅,你就可以休息更久了......
六個月時,bb可以坐螃蟹車,你就可以翹著腳看她玩了
bb七個月時,春天來了,你可以推著bb到處逛.....

你說,你是不是快出運了!
新年新希望
祝你和你的家人都能心想事成,天天快樂~~^__^

莎莎 於 January 1, 2005 05:12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冷呦!莎莎~~~
先來這喝一碗~~~呵呵
今天回婆婆家
還好我老媽一早幫我準備好二樣料理
讓我回家可以少做二道菜~~
妳知道嗎?今天我們家乙媃看報紙看到陽明山山上的玩雪人潮,開
始怨嘆雪都下在台灣北部了,她竟然還無法親身去體驗~~~唉!真
是個不孝順的孩子呀!都沒想到老爹老媽年邁的身驅,哪能像年輕
人那般半夜或一大清早衝上山,還一路塞著車~~~~@_____@~~~要
我去做這活動~~~真是萬萬不可~~~回想一下昨晚的12點我在哪跨
年?在浴缸....我們家的浴缸裡頭~~~多溫暖呀!^____^~~呵呵

camay 於 January 1, 2005 11:38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湯圓.湯圓
我也要來一碗

祝.新年快樂

阿貞媽媽 於 January 2, 2005 07:5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這種天來一碗薑汁湯最棒了!
我也想要一碗 ,
可惜... 喝不到 > <

tango 於 January 3, 2005 11:3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姐,
收到妳暖暖的祝褔唷~
那看起來好好吃唷~
謝謝妳來看我的網頁~^^

santorini 於 January 3, 2005 02:3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camay~
哈哈
女兒長大關不住了^0^


Dear阿貞媽媽~
我知道你喜歡甜湯圓哦!
也來一碗吧!^__^


Dear tango~
來來來
別忘了回娘家時
我煮一碗給你喝^__^


Dear santorini
你的網頁很漂亮吔!^__^

莎莎 於 January 3, 2005 09:3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很有過年的一道甜點呢,家家團圓過好年^^~~

wennylee 於 January 4, 2005 11:4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晴天

我是想吃,天天都可以是過年..
你也來一碗吧!
祝你天天快樂哦!.^__^

莎莎 於 January 5, 2005 09:30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您好呀!
我是路過的路人甲.稱呼我羊吧!
本來是上線搜尋黑糖薑汁湯圓的做法 結果竟然誤打誤撞的進來!
發現你這邊好溫暖喔!!^^
忍不住 給您留個言!
那麼 您可以教我薑汁如何煮ㄇ?
還有 自己動手做湯圓 要準備些什麼?
給您添麻煩了! 祝您佳節愉快喔!

羊 於 February 4, 2005 08:53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Dear路過的羊

薑汁的煮法:(薑:水:糖=請隨意)
就是把薑洗淨→拍破(斯文一點就用切滴)
然後用水煮上好一會(約10來分鐘就會出味)
再加入黑砂糖煮開就好囉!

湯圓的作法:
糯米粉和水先拌成糰
再取一小塊粉糰丟入水中煮至浮起(這個動作是要增加黏性,量不用多)
然後將這塊煮熟的粉粿重新加入粉糰中再揉一揉
成糰之後,再揉成小球就行了

其實現在有人現做現吃,糯米粉+水直接揉成糰,再揉成小球就煮了
省了中間煮粉糰的動作,這樣也行^__<

莎莎 於 February 4, 2005 10: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