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釀

日期:2006/12/20

耶~~
成功了....

去上課後發現
教室裡的馬麻各各都是廚房高手

不記得是哪一天了
我只記得
一位馬麻拿了她自己親手做的酒釀來請大家吃


甜甜的米粒
一點點湯汁
淡淡的酒味
歐~~好好吃喔!!


忍不住拿了配方回家
可惜.....
買不到酒麴

就這樣
自己做酒釀這事兒
先丟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吧!!!

反正最近愛上了玩布
上菜市場只會想找些跟縫縫補補有關的東東
酒麴....
這東東就隨緣吧!!

又過了好多天(還是不記得是哪一天....)
甚至是哪一個市場(跑太多個了.....)
現在也完全想不起來
反正
我就是買到了酒麴^___^YA!!

可這回....我忘了買糯米
哎呀!!
最近這腦袋真的快完蛋了


最後的最後
我總算是將材料都買齊了
圓糯米
酒麴(1粒可製作3~5斤米)

作法
1. 糯米洗淨浸泡12個小時,入蒸籠裡蒸熟
2. 接著用冷開水沖涼米飯,米飯不可以泡在冷開水裡(使用工具最好是有洞的大網篩),並且注意米飯不要有結塊的
3. 酒麴壓成粉末狀
4. 找一個乾淨的容器(不可沾到油),底部灑上一層酒麴再舖上一層米飯,就這樣一層酒麴一層飯,直到容器的八分滿,最上面再灑一層酒麴,最後把手沾濕,將表面抹平壓實,然後在米飯中間戳一個洞
5. 將處理好的酒釀放置溫暖處發酵,約3~7天即可

第一次做酒釀好怕會失敗
天天都去把它拿出來聞看看
同時還好怕它會長出姑(霉)來
還好
一切都很順利


臭把拔看到酒釀裡那白白的東東
堅稱是發霉
切~~才不是呢



我吃了....都沒事
把拔最好都不要來....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