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愛呷圓仔哦!

日期:2004/12/21

身為家庭煮婦這麼久了(今年滿6年了)
我還是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是冬至

每年的這個時候
全靠大家的幫忙,我們家才能吃到湯圓
散仙的我,還曾經買了湯圓卻忘~~~了煮>"<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又凸槌了........
早在一個月前(上個月的十五)
我娘就提醒我要快要吃湯圓了
我莎莎(儍儍)還真是勤勞的就前一個晚上弄了一塊粿
吆喝所有的豬一起來搓湯圓
那一晚大家搓的好開心啊!
結果隔天被鄰居笑翻了
「你是驚呷嘸哦!」
當場臉上掛三條!⊙﹏⊙∥

昨天~~
昨天不知有多少熱情的太太媽媽卯起來通知我(我出名了)
「麥擱記不對日子,馬在愛呷圓仔囉!」
「哦~~哦~~哦!謝謝ㄏㄚˊ」
這句謝謝是逢人就說!金害~~ o_O!!!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買大顆甜湯圓
因為我愛吃鹹湯圓
有一年吃到傳統市場來賣手工包餡的鹹湯圓
那滋味真是讚~~讚~~讚~~
只可惜我眼拙
早已不記得老闆是那一位(圓仔又都長的一樣)
哎!再也買不到那人間美味了....

超市的鹹湯圓我也曾試買過
不過,味道就不是記憶中的那個滋味
這些年我也放棄了......
(老闆你在哪裡?!) (!)_(!)

雖然沒有包餡的鹹湯圓
但是還是要過冬至
這幾年我改煮小粒的湯圓
先煮一鍋鹹湯料
再加一些小湯圓
味道也是不錯滴
沒錯~~
今晚的主角就是它~~鹹圓仔湯囉!^__^


那個小兔子是魚板嗎?
小孩看了一定超愛^^

beautyfish 於 December 21, 2004 07:4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也不愛甜的
我愛鹹湯圓~
要加筒萵才對味哦~^^

beautyfish 於 December 21, 2004 07:4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湯圓當然一定得煮來吃呀!呵呵
不過我們家老公只愛吃桂冠的那種包芝麻餡、花生餡的那種湯圓,
其他的如果是花生湯加上小湯圓他肯吃啦!所以晚點我再來煮給他
吃,要他晚餐吃湯圓,那不是要了他的命,那他寧願吃泡麵,所以
晚上我還是規規矩矩的隨便煮了三道菜,再弄一鍋簡易點的火鍋給
他們父女倆吃,我則趕緊衝回家去,不然我媽又要奪命連環叩了,
不把偶叫回去她不會善罷干休的,結果~~~厚~~她那一鍋桂圓花生
湯圓實在是有夠甜,根本就是打死賣糖的~~~~@____@

camay 於 December 21, 2004 08:1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我也想吃鹹湯圓啦!

amynny 於 December 21, 2004 09:1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阿姐
我婆婆也會自己包喔!
不過她今年的品質不太好,不夠鹹不夠辣,哈!

dj 於 December 21, 2004 09:5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愛吃小湯圓
最愛最簡單的一種
就是糖水+湯圓那種
不然就是煮熟湯圓,當麻吉吃
拿去沾花生粉, 哦! 讚讚讚

阿貞媽媽 於 December 22, 2004 05:34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很少吃包餡的鹹湯圓,因為沒什麼機會吃
我媽或我婆都是煮鹹的小湯圓,不然就是買包餡的甜湯圓
今天看到你這篇,我還特地叫我老公晚上繞去買湯圓
(因為時差關係,所以台灣是冬至的晚上,我們是白天)
不過,最後卻忘了煮....
只好明天在說了~
也是挺烏龍的~

Mei 於 December 22, 2004 12:54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莎莎:
我不管鹹的、甜的湯圓都愛耶!
尤其是花生口味的,
再加上紅豆湯,真的好喜歡,
呵~我上輩子一定是螞蟻!!

Amigo~

luckyest 於 December 22, 2004 02:57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妳好用心哩^^~~湯圓都煮的這麼可愛ㄋㄟ~~

Sunshiny 於 December 22, 2004 03:09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Dear 小蝌蚪媽咪~
那個小兔子是魚板
因為加了小孩喜歡的食材
他會吃的更開心

煮鹹湯圓+筒蒿,這是一定要的啦!^__^


Dear camay~~
不錯哦!
可以兩處打游擊
你肥了哦!^__^


Dear amynny
沒想到你吃的比我還高檔
有包料的哦!^__^


Dear dj ~
哈哈
你們一家都吃重鹹哦!^__^


Dear阿貞媽媽~
甜的湯圓也不錯吃
我更愛甜湯圓加酒釀,也是讚讚讚^__^


Dear Mei~
哈哈
不管有煮或沒煮
大家又都長一歲了囉!^__^


Dear Amigo大美女~
有本錢
好!給它吃吃吃~~
我現在只能適量的吃
否則恐怖的游泳圈隨時會跑出來...呵呵^__^


Dear Sunshiny~
加點小孩子喜歡的料
他會自己吃的更勤些^__^

莎莎 於 December 22, 2004 03:55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疑~~
這不是火鍋料嗎?
原來鹹湯圓也可以這樣煮喔,
跟妳學到了!
我家只吃原味冰糖湯圓,其他的我煮不來ㄋㄟ~~

modi 於 December 23, 2004 10:02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