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壽司

日期:2004/12/20

想想真不知現在的小孩是幸或是不幸
我們大人常常想許孩子們一個快樂的童年
但.......

今天豬仔的補習班要補課
老實說
不過就是補習班補課嘛
又不是學校的課程
幹嘛要去理會它咧!
不行!
不能讓豬仔這樣不守信
答應了今天要補課
就得今天去補
哎!~~~>”<

由於補課的時間是由老師來決定
所以豬仔才下課回到家沒多久
就又要立刻準備去上另一種課程......
那吃飯咧!
可憐的豬仔只好隨便吃囉!

壽司,是豬仔們很喜歡吃的食物(外食很好的選擇^__^)
我印象中好像只有做過一次(太久了,記憶快出問題了~”~)
因為是工具箱中有看到捲簾
記憶中的壽司好像模糊又好像清晰
不管啦!
我是那種孩子們要什麼
只要我能做的我一定去辦的娘^__^

壽司飯傳說是要用壽司米去煮(當然不是傳說,是事實)
我家小豬仔們有個超大的優點
那就是不挑吃,ㄚ娘煮什麼就吃什麼
所以為娘的我,也就不客氣的用家裡有的米去煮.....
(當然這也就不是什麼壽司米囉!)

簡簡單單就包了幾捲壽司
豬仔也草草吃了一些就馬上出門去了.....

愈想愈覺得豬仔可憐......
也許是因為豬仔每天要出門上學、補習~
回家又要寫功課、做家事、看電視.....
能好好跟他說說的時間實在是不多(大概就剩週休二日吧!)
所以我就更捨不得小豬仔明年要去上學
哎!
總覺得這幾年過的特別快~~
好像才記得自己還在做月子咧!
怎麼一下子功夫小豬仔已經3歲多了呢!

Oh!
只吃壽司會不會太對不起豬仔了呢?
他這麼辛苦的去唸書
而為娘的我只弄了這麼簡單的晚餐~~
晚一點豬仔回來再弄點什麼給他補一補吧!
我口憐的「豬仔鼎」~~T____T


嗚~~~我們家今晚沒飯吃啦!莎莎
"捆"的好漂亮呦!
我們家弄壽司總是"捆"不緊耶!
上次我們去新光三越免費做"花壽司"哦!
好美的花壽司哦!(老師做的啦!)
要分好幾次做
切開來裡頭是個花的形狀哦!
結果~~~我們母女倆抹了一手、黏了一身的飯粒
最後只好邊做邊舔自己手上那甩都甩不掉的米飯粒
老師是說那天她們把飯煮太濕太久了
唉~~我發現妳真的好勤快
我現在天冷都只能呈半冬眠狀況呢!

camay 於 December 20, 2004 07:0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
還好,我兒子看不懂中文,不然他一定會很鬱卒,為何別人家媽媽做
的東西都那麼漂亮呢?@_@
其實我覺得壽司很好啊,有飯、有菜、有肉、有媽媽的愛心,所以了,
不要太擔心了。
不過你說的對ㄝ,小孩子真的好像一轉眼就長大了!真的很懷念我
兒子小時候....

amynny 於 December 20, 2004 09:53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妳包的壽司好漂亮喔~
我常常包的餡都會歪一邊說
技術還要多加強才行!

meiwu 於 December 20, 2004 09:5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的壽司切下去...餡都會散了說@@"

beautyfish 於 December 20, 2004 10:5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是那種孩子們要什麼,只要我能做的我一定去辦的娘^__^」看
了真是好感動,我媽也是醬子的,真是要多多跟你們學習哩!

對耶,我包壽司也都會散開耶!妳配色配的好漂亮呢!

wennylee 於 December 21, 2004 08:28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我每天都會到妳的站上看一看,忍不住想說一下,妳真的好棒,好
厲害ㄛ,我看了也好想做,可惜我要上班,只有假日才有空,看了
妳的壽司,喔喔,我ㄚ,捲都捲不緊,奇怪了,妳可以把過程告訴
我ㄇ,真希望能做出跟妳一樣的好,一樣的棒,謝謝囉..........

shan 於 December 21, 2004 09:41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好像米要放醋和糖是嗎?
我是說[好像] ^^"
我沒做過!可是很愛吃壽司:P

tango 於 December 21, 2004 10:4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莎姐~~~今天是冬至哦!妳應該早就知道了啦!呵呵~~~^____^
不管愛不愛吃湯圓~~多多少少都要吃點應應景~~~
我猜~~~~妳現在應該在包湯圓吧!~~~哈哈哈
我媽前幾天就一直叮嚀千萬別準備
因為她那兒很多~~~要我們幫忙消化點~~~~@____@
跟妳說一個前天的笑話
我媽打TEL來講湯圓的事~~~
然後就講到我哥愛吃什麼款的湯圓
結果我那老媽竟說她"又"準備另外煮一鍋紅豆、花生湯圓
給我二哥吃
我當場在電話這頭又傻眼了,趕緊跟他說妳又煮錯了啦!
她說沒錯呀!我說妳去年就煮錯了,我二哥一回家掀開鍋蓋後
就轉身說他要回二樓了,我媽還說怎麼不吃ㄌㄟ,你不是說你要吃
紅豆湯圓、花生湯圓嗎!你看你看裡面有紅豆、有花生、還有湯圓
~~@_____@~~不瞞您說在我二哥還沒回家前,我看到那一鍋我就跟
我媽說妳肯定搞錯了,她還一直說沒錯沒錯,結果我二哥一口也沒
吃,哈哈~~~頭痛的是她今年還是搞錯了,還好我趕緊急忙糾正
他,她還想不太起來去年發生的事耶!厚~~~真是有夠寶的。

camay 於 December 21, 2004 01:4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莎莎﹐我好些了﹐謝謝你的關心﹗
我也喜歡做壽司﹐不過通常做完後﹐我也吃飽了。。。

janetchor 於 December 21, 2004 04:26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camay

我也是快冬眠的人了
愈到冬天
愈呷愈歹
你沒發現只剩下壽司,連個湯都沒有啊!~>_<~

你娘真是可愛^__^
你呢!
你就不煮圓仔了啊!


Dear amynny~~
做東西有時候也是一種回憶
日子不停的過
孩子也不知不覺就長大了
雖然每天東忙忙西忙忙的
但是看著去年的這時候才做過的東西
就覺得一年又快過完了
有時看著孩子的小臉
還會懷念自己小的時候呢!
真的很難想像那個綁著小辮子的小女生
現在成了2個孩子的肥媽了*∩﹏∩*


Dear mei
試著用後3根手指頭把餡料往自身方向按住
姆指和食指負責往前捲
應該不會再歪了^__^


Dear 蝌蚪媽咪~
餡料再包緊一點
包完了之後等個幾分鐘再切
應該可以改善哦!^__^


Dear sunshiny~
為母則堅
很多事我是當了娘才學的
尤其是不工作的這些年更是努力的學
讓我們一起為我們的孩子加油!^__^


Dear shan~
謝謝你的誇奬^__^
我的壽司,ㄚ就是很粗狠的給它捲下去,不用客氣的啦!
試著用後3根手指頭把餡料往自身方向按住
姆指和食指負責往前捲
當餡料被包起來之後,稍稍捏緊(同時注意兩邊的飯不要一直跑出
來)
再把壽司皮「喬」到捲簾起頭處
再捲起就OK了
這樣說不知你了不了^__^


Dear tango~
ㄣ~~
沒錯,米是要放醋和糖
但對我這個懶人來說
一罐壽司醋可能方便多了^0^


Dear janet
你也是位可愛的媽咪
我也是一邊包一邊撿著吃
然後在把美美的壽司就切出來孝順兒子....哈哈哈^__^

莎莎 於 December 21, 2004 06:0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有壽司醋這種玩意兒喔!@_@
我現在才知道!
借問莎莎~哪兒買得到咧??

tango 於 December 22, 2004 01:0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Tango~

壽司醋超市就有了
一瓶好像35元吧!^__^

莎莎 於 December 22, 2004 03:3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