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白菜豬肉水餃

日期:2005/3/1

又濕又冷日子
短時間是不會離開我們了
身為一家之煮的我
必須要長期「抗濕寒」的心裡準備.....

當然天冷吃火鍋是最方便不過
但天天吃~~
也會有吃怕的一天⊙﹏⊙

所以一早趁沒有雨
趕快上市場買點新鮮的戰備存糧......

最近迷上了吃酸白菜豬肉火鍋
一想到那酸中帶甜的大白菜
我的口水就一直分泌出來
所以今天準備包的水餃是~~酸白菜豬肉水餃(^0^)/

材料:
酸白菜約半顆、高麗菜6~7大葉、豬絞肉50元
鹽1/4小匙(如果酸白菜很鹹,就可不加)、香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水餃皮30元
作法:
1、 高麗菜和酸白菜洗淨,入滾水川燙→瀝乾→放涼→切細末→再次把水份擠乾
2、 豬絞肉順時鐘攪出黏性→加入調味料拌勻
3、 菜和肉等到要包的時候,才加在一起(比較不會一直出水)

水餃真的是很方便的東東
下滾水10來分鐘就可以吃囉!!
營養又健康*^_^*

包水餃從來沒有人把高麗菜川燙過~~~
可是我看日本節目時,記得有一位主廚說
「燙過的高麗菜才能讓高麗菜真正的甜味出來,澀味不見
用鹽抓醃去澀味,同時也會讓高麗菜的甜味流失少許.... 」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所以,今天就試看看囉!! ˇˍˇ≡

好不好吃我還不知道
但燙過的高麗菜真的很好切末...... ^o^bb



這個一定好好吃吧~~
我很愛酸白菜、韓國泡菜酸酸的味道,很開胃。
媽媽拌水餃餡的高麗菜、大白菜、都是有燙過,我已經吃習慣了。

lingling 於 March 1, 2005 06:14 PM 回應 | | 刪除

我如果用像德國豬腳配菜的那種酸白菜也可以嗎?
不知道味道會不會很怪~~~@_@
因為在法國的中國城也買不到酸白菜
但是我又懶的做阿!!!

ilan 於 March 1, 2005 07:34 PM 回應 | email | 刪除

我最近也打算趁放假多包一點各種口味的水餃給Albert吃
只是....酸白菜這裡買不到
不知道還有哪些口味的好包呢?
因為我們家這隻很挑食
所以我一次一包個五六種口味換著吃才行
真是想破頭了~

meiwu 於 March 1, 2005 09:2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媽媽之前有自己試做酸白菜,不過沒有外面的那麼夠味。

下次要她拿來包餃子試試看好了^^

天天下雨真是很討厭呢,感覺空間都好潮濕喔!

sunshiny 於 March 1, 2005 09:27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我們有位朋友的太太是大陸人,她說她們那兒包水餃就是把菜葉先
燙過。只是我不知道她們是用白菜或高麗菜。

amynny 於 March 1, 2005 09:40 P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沒吃過酸白菜豬肉餃耶
高麗菜先燙過再包
下回來試試看

阿貞媽媽 於 March 1, 2005 09:48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哇塞...看起來太讚啦~~
我最喜歡酸菜啦....又喜歡水餃...
說著口水都要流出來囉....
不過我覺得包水餃真是難事一件....
因為內餡是生的..味道好不好都不能試....
不知道莎莎都是用啥好撇步包出好的餡壓?

aki68 於 March 1, 2005 10:09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要燙過啊
建議婆婆來試試看
只是不太容易被採納啊

CATHY 於 March 1, 2005 11:01 PM 回應 | | 刪除

對不起﹐我很遜﹐酸白菜是不是菜脯啊﹖
還是韓國人的醃白菜呢﹖
還是吃臭豆腐配的那種配菜呢﹖
我真的混亂了。。^^﹗

leafyu 於 March 2, 2005 12:2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們這裡沒有酸白菜,用酸菜可不可以?呵~~
我也很喜歡在餃子餡中加入大量的高麗菜末,但,沒試過先川燙過,真的比較
好吃嗎?下回包餃子時,我也要試一試這個做法。

Azrael 於 March 2, 2005 01:05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我也覺得先燙過
好像可行呢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今天又學到一種新方法了

ma19640818 於 March 2, 2005 02:17 AM 回應 | email | 刪除

莎莎

蔬菜燙過了養分不就沒了ㄇ?!
真是有點怪異呢!!

盒子 於 March 2, 2005 08:28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有水餃吃耶!
好棒~~~~^^
我們家只有超市買來的冷凍水餃
哈哈~~~~
不過我還是覺得自己家裡包的比外頭好吃~~
當然也衛生
這種酸菜我還沒接觸過耶!
好吃嗎?

camay 於 March 2, 2005 08:5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酸白菜,
真的讓人一聽到口水就出來了...

娜 於 March 2, 2005 09:59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Dear lingling
對對對~~
我最近真的i迷上了酸白菜的味道...
包到水餃裡......
一股酸酸的口感
讓肉肉吃起來比較順口
真是超讚滴^__^


Dear ilan
如果真的找不到,那就不必勉強....
因為這種酸很特別
不會太酸,還有菜本身的甜味^___<


Dear meiwu
水餃可以包的東西可多了
你也可以加入煮過的紅蘿蔔丁、玉米粒、瓠瓜、青江菜......
水餃皮可以自己做出各種顏色
以你的巧手,你一定可以的
加油!!^__^

Dear sunshiny
對啊!!
我自己醃的也不會很酸~~可能是我鹽放的不夠多


Dear amynny
我想2種都可以吧!!
這2種都是很讚的蔬菜^__^


Dear阿貞媽媽
呵呵
你最有實驗精神了
加油哦!!
一定要來分享你的心得^___^


Dear aki68
我每次都是把拌好的餡的先拆一小塊,放入電鍋中蒸熟~~試味道
確定沒問題之後,才開始動工....嘻嘻^__<


Dear CATHY
我在留言板寫給妳囉!!^__^


Dear leafyu
你別客氣,每個地方的用詞都不太一樣^^
這是東北人醃的大白菜~~味道就是只有酸、不會辣哦!!
所以不是菜脯、也不是臭豆腐配的那種配菜
至於韓國人的醃白菜應該是有加很多辣吧!!


Dear Azrael
酸菜呀!!
我也不知道揑~~
你也喜歡高麗菜水餃,那你也要小試一下看看
看合不合你的胃口^__<


Dearㄚㄚ媽咪
你的功力最好了
一定要和大家分享你的成果哦!!^____^


Dear盒子
不是一直煮
只是快速川燙一下
應該不會那麼狠~~養分就給它流光了吧!!^___<


Dear camay
這種酸白菜,傳統市場還不好買
我是去頂好超市買的
我個人是真的很喜歡酸菜的味道
不管是台式、客家式、或是這種外省式....
呵呵呵~~^^


Dear 娜
呵呵~~
我知道你最喜歡那種酸酸辣辣的菜了^^

莎莎 於 March 2, 2005 10:02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莎~~這種酸白菜超市有賣
我們家是會往南門市場去買
其實還不便宜耶!
我們家是都拿來煮酸菜白肉火鍋
包水餃還沒嘗試過哦!
只是我婆婆家他們一家只喜歡吃包蔥和韭菜或韭黃的水餃
其他的一概不碰......@____@

camay 於 March 2, 2005 10:49 AM 回應 | email Homepage | 刪除

好久沒自已動手包水餃了,其實,最近很流行泡菜水餃耶,說不定
有機會也能試試^^

mimifish 於 March 4, 2005 10:13 A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自已動手包水餃對我這懶人太麻煩了,
我愛煮酸菜白肉火鍋----真是超讚滴^__^

於 March 4, 2005 01:56 PM 回應 | | 刪除

自已動手包水餃對我這懶人太麻煩了,
我愛煮酸菜白肉火鍋----真是超讚滴^__^

SANDYWANG 於 March 4, 2005 01:56 PM 回應 | | 刪除

Dear camay

我娘家也是
不過,在我家,我是一家之煮....
我的一聲令下
誰敢不從^++++^


Dear mimifish
嗯~~我也想試試泡菜水餃^^


Dear SANDYWANG
呵呵~~
我也好喜歡酸菜白肉火鍋^___^


莎莎 於 March 4, 2005 03:40 PM 回應 | Homepage | 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莎莎 的頭像
    莎莎

    莎莎的不負責任廚房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