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茄子

日期:2007/7/26

才走出社區大門
恰巧碰到以前的舊鄰居長輩—L媽媽

看到L媽從市場方向走來
經過我們社區
不用問
這L爸應該早已回家涼快粉久粉久了…..

L媽每天總是早早出門去買菜
她的肩上永遠背著一個小小的環保布袋
而L爸呢
他也會背著一個空的環保袋
然後,靜靜的跟著L媽出門去

如果你看到L爸一個人走路回家
不用問
L媽還在菜市場裡和人哈啦!!!

一回
我狠白目的問L爸
「ㄟ~~L媽呢??怎麼沒看到人…..L爸自己出來買菜呀!!」
「喔!!不是啦!!我和你L媽【不同路】….」

【不同路…】
怪怪
是什麼意思呀!!!

當我走進菜市場裡去….
看見L媽
她正打算走【另一條路】回去

我想
【不同路】
應該是不相同【道路】的意思

買完菜,走出菜市場時
我又看到L媽

不會吧!!
是L媽還沒回去,還是她又來菜市場了….

L媽看到我
有點不好意思
原來,她一直站在我最初看見她的地方
一直聊天一直聊天…一直…一直
直到L媽看見我要回家
她才想起該回家煮中飯了

回家的這一路上
我和L媽聊起
我看到L爸先走回家,還有L爸跟我說了【不同路】這事兒

L媽突然笑的好開心
原來,L爸受不了L媽出門買菜
一買就是好幾個小時
所以堅持一定要跟來
可跟來的結果是…L媽繼續聊她的
完全不管L爸一人
所以L爸站的無聊,每每就一人先回家去了

她們曾經為了這事吵過架
L媽也曾叫L爸別再跟了
可L爸每天的每天…不管刮風下雨、風吹日曬
他還是要跟著L媽
而且,L爸貼心的把L媽買的菜先提回家
讓L媽好可以「專心」的在回家的路上聊個開心

哈~~
今天在大樓門口碰到L媽
我想這裡應該是最後一站了吧!!

L媽和我聊到市場裡
今天賣了些什麼好東西….

L媽的好康消息是….
茄子5條才10塊錢大洋
那真的是太便宜了

後記:
涼拌茄子是L媽教我做的
粉好吃喔!!

首先將茄子洗淨,切段,再對切一半,然後入滾水中煮熟,取出放涼備用
食用時再淋上調味料

L媽家清淡的醬汁配方
薑末(多一點)
蒜末(少一點)
醬油膏
果糖
蕃茄醬或黑醋
以上全部拌在一起,鹹淡視個人口味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